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SMG新年“大手笔” 将投资拍摄16部大戏(图)


  日前,SMG影视剧中心公布了今年将要投拍的十六部电视剧,共计超过500集、总投资过亿。十六部剧最突出的特点是题材丰富,其中包括纪念建国六十周年的重大题材《开国前夜》,都市时尚剧《杜拉拉升职记》,年代戏《迷局》等,更有与欧洲电视台合作的商业长剧《家族生意》。

  十六部剧的题材体现了SMG这个媒体平台的责任、国际化与开放性。

  电视剧市场成“残疾人”

  此次SMG推出的十六部作品最突出的特点是题材丰富。

  影视剧中心主任徐华用“残疾人”来形容这两年的畸型电视剧市场。他表示,“涉案剧被限制后,很多以涉案剧为主的公司投拍其他类型剧转型失败,导致电视剧市场极度不平衡;谍战剧从2005年火到现在,就连重庆谍报人员都已经被写成了正面角色,可见该类题材的创作已接近枯竭;而目前荧屏上最多的是年代家族戏,此类剧情不痛不痒,也已经给观众造成了审美疲劳。”徐华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影视剧中心推出的十六部剧在题材上可谓百花齐放,既体现了SMG的媒体责任,又彰显上海的国际大都市风貌,希望能够为严峻的中国电视剧市场带来一点温暖。

  重大题材体现媒体责任

  今年是建国六十周年,类似纪念的重大题材非常多,SMG影视剧中心也将推出《开国前夜》、《大国手》、《新四军女兵》三部大戏,体现媒体责任。

  《开国前夜》讲述全国第一届政协会议召开前夕,各地大批爱国民主人士辗转来到解放区,相聚于北平。由于考虑到同类题材很多,将不会启用特型演员,初拟的演员有王志飞、谢君豪。《大国手》讲述了一代围棋国手的奋斗史,该剧已被列为重点项目。

  《新四军女兵》讲述一群文化不同,出身不同,性格不同的女兵们加入新四军战地服务团后的成长故事,导演已经定为丁黑,女兵们则将在李小冉、蒋勤勤、孙俪中选择。

  地域特色反映都市风貌

  ——《杜拉拉升职记》难觅“杜拉拉”

  《孽债》、《儿女情长》这些海派电视剧曾经风靡一时,此次SMG影视剧中心投拍的电视剧中也十分重视体现上海的本地特色,但题材将不仅仅局限于弄堂里的家长里短,而是着力体现上海的国际大都市风貌。

  改编自2008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同名职场小说的《杜拉拉升职记》,描写了杜拉拉这位外企OL(办公室职业女性),从一个单纯的行政助理,成长为一个专业干练的经理的故事。然而现在让主创最头疼的是具有办公室女性气质的女星难觅,话剧和电影分别是姚晨版和徐静蕾版的杜拉拉,谁将成为电视剧版的杜拉拉,影视剧中心不排除会向观众公开征集合适人选。

  ——现实题材书写人间真情

  徐华特别强调现在最缺的是现实题材,深层表现人间真情的好剧难求。这两年,影视剧中心一直在开拓现实题材上下足功夫,今年则将有三部大制作的现实题材剧。

  50集的《马拉马鸣和马凤》可谓南方版的《金婚》,讲述一个上海普通家庭中三个子女的命运,由上海籍演员王华英、潘虹主演。《媳妇的美好时代》由《错爱一生》、《保姆》等多部热播剧集的著名编剧王丽萍创作,也将成为海派家庭伦理剧的一个品牌。

  此外,影视剧中心还特地请来千集长剧《真情》的香港著名编剧陈宝华创作了《玫瑰与康乃馨的战争》,讲述两个完全不同家庭成长起来的年轻人因为某种吸引而互相欣赏、迁就、磨合组成一个新家庭后发生的种种故事。

  多方合作体现开放性

  ——《傻女最牛》叫板《丑女无敌》

  国际合作是此次SMG投拍剧目的一个新特点。去年,SMG和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电视台合作拍摄跨国电视剧《西班牙之恋》可谓走出了成功合作的第一步,今年,SMG更将与荷兰的IDTV,西班牙Bravo电视台组成的国际制作团队合作,翻拍Tella Novella最成功的剧目《家族生意》(《Family Bussiness》)。

  该剧的故事主线是现代版本的“基督山伯爵”,融合了多种商业元素——爱情,复仇,阴谋,家族关联。影视剧中心副主任金维一介绍,该剧剧情具有广泛的接受度,之前在海外的成功说明本项目是一个成熟的模式,可以在中国进行本土化。然而目前碰到的问题是,《家族生意》在国外播出时长达100多集,拿到中国来后目前初步决定拍摄60集到144集,如此长的商业剧中国内地观众是否能够接受,还需等待市场和观众的检验。

  此外,SMG还买下墨西哥热播剧《傻女最牛》的改编版权,40集同名电视剧即将于3月在北京开机,该剧讲述了一个平凡女孩康优雅“麻雀变凤凰”,勇敢追求自己真爱的过程。

  ——联手TVB拓展市场

  TVB剧一直深受内地观众的喜爱。今年,SMG将首次和TVB合作拍剧。最先启动的一部便是由郭晋安和胡杏儿主演的古装喜剧《刁蛮娇妻苏小妹》,该剧讲述拥有天纵之资的苏小妹为了望夫成龙,迫使夫婿秦少游另结新欢。经过连番的挫折、懊悔、反省,她终于明白体谅、包容、诚信方是夫妻之道,最终谱出一支完美恋曲。

  《苏小妹》全部由TVB的班底拍摄制作,另一部还在商谈合作中的电视剧《摘星之旅》则将在制作上也融入内地的血液,男主角初步定为TVB的黄宗泽和林峰,女演员则将启用内地女演员赵子琪。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