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元宵晚会前赵本山感言:徒弟成就了我这个节目

  昨晚,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里,牛年元宵晚会暨“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颁奖晚会进行了提前录制。今晚8时,这台晚会将和全国观众见面。

  对于观众来说,每年元宵晚会最值得关注的莫过于到底谁的节目能获大奖。本报记者作为辽宁唯一一家媒体在录制现场见证了颁奖盛况。

  昨晚新鲜出炉的语言类节目冠军是赵本山领衔的小品《不差钱》,他连续11年蝉联“小品王”称号。而“英伦组合”还是输给了大型舞蹈《蝶恋花》,甚至宋祖英的独唱《送你一朵东方茉莉》也以二等奖的身份领先。

  【获奖篇】

  赵本山蝉联“小品王”“英伦组合”无奈败北

  今年春晚过后,观众票选的一等奖节目仍然是赵本山的小品《不差钱》,黄宏领衔的《黄豆黄》获得二等奖。可以说此次小品类节目的评选完全在观众的意料之中,毫无冷门。不过在歌舞类节目中,“英伦组合”最终不敌舞蹈《蝶恋花》,周杰伦的《本草纲目》仅仅获得了三等奖。而宋祖英独唱的《送你一朵东方茉莉》以及两位农民歌手刘仁喜、马广福与两位歌唱家合唱的《超越梦想》并列二等奖。

  戏曲、曲艺及其他奖项方面,魔术师刘谦的魔术《魔手神彩》获得第一,冯巩的相声剧《暖冬》、马东及马季弟子的群口相声《五官新说》屈居二等奖。姜昆创作并表演的相声《我有点晕》获得了一个三等奖。

  赵本山带领小沈阳、毛毛上台领奖

  在领取小品类一等奖这个奖项时,赵本山带领小沈阳、毛毛一同上台领奖。赵本山说春晚时间有限,小沈阳的本事在《不差钱》中难以完全发挥,所以要再给小沈阳一个机会,让他模仿张雨生的《大海》。已经领教过小沈阳唱功的观众也再次明白,小沈阳为啥一夜走红了。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赵本山的一番肺腑之言也感人至深:“这一年对我来说非常不容易,大家也知道我这次春晚经历了多少波折。先是没有搭档,接着第一个本子被央视给毙了。这个时候我的徒弟们就勇敢地站了出来,他们帮助我,他们成就了我这个节目。我很高兴,因为我看到他们成长了。 ”

  和之前网络流传版本不同的是,赵本山等人并没有表演所谓的“《不差钱》续集”,领奖过后就离开现场了。

  【“复活”篇】《牵手》登上元宵晚会舞台

  今年春晚彩排中,残疾人舞蹈演员马丽和翟晓伟的舞蹈《牵手》曾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在后台,记者也经常看到两人刻苦训练的身影。然而在第三场彩排过后,《牵手》还是被导演组无情地“毙掉”了。当时马丽的经纪人李涛告诉记者,马丽和翟晓伟因此很受打击,甚至考虑过已经表演了三年之久的《牵手》是否还有存在的必要。

  事实上,马丽本身是一名舞蹈演员,10年前的车祸让她失去了右臂;翟晓伟是非专业舞蹈演员,4岁时失去左腿,表演时拄着一支拐。舞蹈《牵手》就是根据舞者的亲身经历改编而成的,连续两年冲击央视春晚,但都因舞蹈的风格与喜庆团圆的春节气氛不符,在最后关头被淘汰。近日,元宵晚会导演组经过再三斟酌,终于决定把这个震撼人心的节目搬上正月十五的央视元宵晚会舞台。导演组商讨后认为,两位舞者透过舞蹈所传递出的对生命的尊重与热爱,相信一定会在团圆之夜带给观众很大的感动。昨日经纪人李涛在陪同两人录制节目之后兴奋地告诉记者,马丽和翟晓伟对这次表演非常有信心,心里也十分高兴,还表示要在今年创作出新作品奉献给喜欢他们的观众。

  “奥运女孩”终于亮相

  “奥运女孩”李木子本来有机会亮相春晚,但儿童歌舞《司马光砸缸》在最后关头还是被导演组毙掉了。事实上,李木子为表演这个节目也付出了很多辛苦。元宵晚会上,李木子的表演也终于和观众见面了,可爱的小朋友让观众赞不绝口。

  此外,阿朵的新歌《探戈传说》在春晚中原本被安排在《流行风》歌曲联唱中和演员严宽合唱,只是《流行风》后来也全军覆没。元宵晚会中,阿朵地位升级,联唱变成了独唱。

  【表演篇】

  开场秀明星大“客串” 老毕造型“帅呆了”

  昨晚录制的元宵晚会可谓众星云集,就连开场秀都噱头十足。晚会一开场,因小品《不差钱》而又火了一把的央视名嘴毕福剑再度出场,不过这次他的造型有点“雷人”——一副小沈阳的扮相,还特地梳起小沈阳的发型。虽然第一次以此扮相示人,不过现场观众给了老毕热烈的掌声,纷纷表示这个造型有点“帅呆了”。老毕这次化身“服务员”,和《五官新说》中的“洋鼻子”大山一起请现场观众吃汤圆。一边请客,老毕口中还振振有词:“这个可以有”、“这个有没有你还不清楚啊”、“到底有还是没有呢”……虽然观众听得有点晕,但足以证明这个段子应该是今年的最流行语了。

  “马大姐”变身“蔡大爷”

  看过北京卫视春晚的观众都知道,蔡明反串老大爷的功夫绝对是一流。在这次的元宵晚会上,蔡明就一展拳脚了:戴上白色头套、穿上长袍马褂、粘上花白胡子,俨然就是一位“德艺双馨的老相声表演艺术家”。在郎昆导演的安排下,蔡明和著名相声演员王平说起了相声段子,实在出乎意料。

  “新五官”重新聚首

  这次元宵晚会,导演组做了一个特别的安排:《五官新说》的几位相声大腕重新聚首表演相声。在元宵晚会上,郎昆导演特地再次安排董卿出场,董卿在解说词中特别强调了“马季的儿子马东”,而在一旁的马东也大度地说:“因为我和我爸爸,董卿都没过好这个年。 ”

  大腕韩红也得真唱

  歌手韩红没有出现在春晚中,但却亮相元宵晚会。这次元宵晚会秉承春晚的真唱方式,韩红演唱的《为生命喝彩》也在现场进行了真唱。这首歌曲是由著名音乐人小柯创作的,有着激昂的旋律和励志的歌词,非常适合韩红清亮高亢的嗓音。表演结束后,韩红说:“一首歌唱下来都出汗了。 ”

  央视春晚今年实行真唱,结果略有瑕疵,引来元宵晚会“对口型”传言。但郎昆表示,春晚真唱虽然并非十全十美,但现场效果和口碑却相当不错,这是元宵晚会继续“真唱”下去的主要动力。

  刘谦:我和董卿“关系清白”

  关于对刘谦魔术的讨论成了这段时间以来网友的热点话题。获得一等奖的刘谦元宵晚会上再次和董卿合作表演了两段魔术。刘谦随机扔飞碟进观众席,请四位观众随意说数字,之后刘谦打开手中的一封红包,四个数字赫然出现在红包当中。这段魔术在春晚彩排中就已经出现过,只是最终没有亮相春晚。另外一段魔术中,刘谦请董卿选择一个图形,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刘谦用一滴墨水还原了这个图形的形状。两段魔术玄机迭起,让观众叹为观止。

  对于这几天流传在网上的“董卿是托儿”的说法,刘谦也忍不住用幽默的方式来回应:“我跟董卿的关系是清白的! ”

  春晚节目获奖名单

  歌舞类

  一等奖舞蹈《蝶恋花》 领舞:孙锐

  二等奖

  歌曲《送你一朵东方茉莉》演唱:宋祖英

  歌曲《超越梦想》演唱:吕继宏、王宏伟、马广福、刘仁喜

  三等奖

  歌曲《本草纲目》演唱:周杰伦

  歌舞《天地吉祥》表演:四川民族歌舞团

  歌曲《天之大》演唱:毛阿敏

  小品类

  一等奖

  《不差钱》表演:赵本山、毕福剑、小沈阳、毛毛

  二等奖

  《黄豆黄》表演:黄宏、巩汉林、魏积安、

  黄晓娟

  《北京欢迎你》表演:郭达、蔡明、赵麒、杰尔米等

  三等奖

  《水下除夕夜》 表演:尚大庆、范雷、杨大鹏、王红波、金洋等

  《吉祥三保》表演:孙涛、邵峰、徐囡楠等

  戏曲、曲艺及其他类

  一等奖魔术《手彩魔术》表演:刘谦(台湾)

  二等奖

  相声剧《暖冬》表演:冯巩、金玉婷

  群口相声《五官新说》表演:刘伟、郑健、马东、大山、周炜

  三等奖相声《我有点晕》表演:姜昆、戴志诚武术《功夫世家》主演:陈国坤,表演:河南少林塔沟武术学校杂技《抖杠》表演:上海杂技团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马丽 | 毛毛 | 翟晓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