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多明戈将冒险尝试男中音 出演歌剧主角威尔第

多明戈
多明戈

  2009年初,多明戈出任中国华彬紫金剧院的艺术总监,杨澜在华彬紫金剧院采访了世界顶级歌剧大师。

  尽管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在一夜没睡的情况下又进行了几个小时的排练,接受采访时这位68岁的老人依然神采奕奕。当问及如何能保持如此旺盛的精力时,他说这源于对事业的激情,而这份激情来自于对生活和世界的热爱。

  献唱北京奥运会很特别

  2009年初,著名歌唱家多明戈先生来北京出任华彬紫金剧院的艺术总监。

这是他在不到一年里第二次来到中国,上一次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上,他和中国歌唱家一起,向全世界演唱。

  多明戈说,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和宋祖英同台演唱是一次“非常特别的经历”,并称赞宋祖英是位“了不起的艺术家”。对于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总导演张艺谋,多明戈毫不吝啬自己的夸奖,他说张艺谋是一位“伟大的导演”,导演了一场“盛况空前”的奥运仪式。 将冒险尝试男中音

  多明戈透露,2009年他要塑造一个新的角色——威尔第。威尔第是歌剧《西蒙·波卡涅格拉》的主角,在这部歌剧中多明戈尝试了男中音。尽管改唱男中音是件冒险的事情,可能会给自己已经取得的伟大成就涂抹上不辉煌的一笔,但多明戈认为“没有冒险就没有胜利”。

  不过节目中多明戈也透露,此次转唱男中音并不意味着放弃男高音,他将继续男高音的舞台演出,而中音只是例外的尝试。对于即将出演的歌剧《西蒙·波卡涅格拉》,多明戈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这个角色太棒了”。

  精力源于对事业的激情

  如今,68岁的多明戈依然为自己安排了每年40余场的音乐会、50多场的歌剧演出,这样不可思议的日程,再加上他排练的时间,可以想象他几乎没有业余生活。然而他本人并不因此而感到遗憾,他说:“能够在舞台上,扮演如此多的角色,表现如此丰富的情感,是人生最大的快乐和幸运。”

  当问及为何会有如此旺盛的精力时,多明戈说这“源于对事业的激情”,而这种激情源自他对生活和世界的热爱。唱了这么多年,虽然已经超越了最初设定的职业梦想,但如今当自己每天醒来的时候,希望今天还能唱歌,“我不会比该唱的少唱一天,也不会比能唱的多唱一天”,多明戈说。

  多明戈说,如果有一天独自站在舞台上,面对一个空旷如野的大厅,第一直觉就是要唱点什么,因为“听见自己在舞台上的歌声,会觉得自己还能唱歌”。(记者|霍燕妮|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明戈 | 威尔第 | 西蒙 | 张艺谋 | 华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