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国内外大师新人齐上阵 “音乐之门”主攻周末

  雅克·杜普雷

  北京音乐厅周末主打演出“打开音乐之门·星期音乐会”,将于2009年2月正式与观众见面。据介绍,“打开音乐之门·星期音乐会”是北京音乐厅自去年暑期举办的系列音乐会之后,新近推出的周末档普及性系列演出。
为了让更多的观众能够走进音乐厅欣赏高雅音乐,主办方将最低票价定为20元。

  演出内容有创新

  据介绍,本期推出的“打开音乐之门·星期音乐会”内容精彩纷呈,不仅有一贯受欢迎的钢琴系列、民乐系列、交响乐系列等音乐会,还在演出内容和形式上有所创新,邀请国内外音乐大师亲临现场。票价最低20元。

  2月20日,首场演出的《快乐的节拍——王家训打击乐团音乐会》,是由来自国内外优秀的打击乐演奏家联手为观众奉献的艺术盛宴。当晚,音乐家们将以充满活力又不失趣味的演奏拉开2009年“打开音乐之门”的序幕。

  大师新人齐上阵

  据介绍,“经典钢琴系列”音乐会将为观众展现当今国内外最富实力的演出阵容。届时,我国钢琴演奏家、教育家石叔诚将携同孪生爱女与观众分享他们钢琴艺术之路的宝贵心得。此外,来自加拿大的世界级钢琴演奏家雅克·杜普雷也将为观众展示他出神入化的技艺。除了大师,“打开音乐之门·星期音乐会”还将为观众介绍几位钢琴界的新星。年仅15岁但是演出足迹遍及世界、有着“乐坛神童”之称的天才少年黄南淞将诠释李斯特的高难度作品;从德国学成归来的两朵“金花”隋歆、金艺花将展示她们的“香格里拉古典二重奏”。

  2009年“打开音乐之门”除了观众喜爱“看”音乐——《迪斯尼》经典动画片主题交响音乐会,还推出了汇集中外名曲的《重归苏莲托》,以当代中外影视作品音乐为主题的交响音乐会《当爱已成往事》。从美国远道而来的芝加哥康克迪亚交响管乐团也将以他们精彩的演奏向中国观众致以亲切的问候。

  民族节目更精彩

  “打开音乐之门”向来以弘扬民族文化为己任,喜爱民乐的观众朋友这次可以大饱耳福了。我国优秀的二胡演奏家、教育家宋飞,将与自己的得意门生共同为观众献上一场声情并茂的《弓弦情》;“非凡女子乐队”的四位姑娘将给予传统民乐名曲《春江花月夜》、《寒鸭戏水》、《茉莉飘香》以全新的演绎,跨越了传统与时尚、古典与现代,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独特感受;在蒙古族艺术家们带来的《草原牧歌——马头琴、蒙古长调、呼麦原生态音乐会》上,艺术家们将以最真的艺术表演为观众描绘最美的大草原。

  特别节日特别办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音乐厅本次推出的“打开音乐之门·星期音乐会”特别在温馨的母亲节和父亲节各安排了两场合唱音乐会《烛光里的妈妈》及《乌苏里船歌》。与此同时,在六一儿童节临近之际,“打开音乐之门·星期音乐会”还特别安排了童声合唱音乐会《明天会更好》。

  信报记者 张学军

  订票电话:66057006/66055812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雅克 | 杜普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