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欧美电视

FOX电视台新一季拳头产品《Lie to me》热播

《Lie to me》
《Lie to me》

  看过无数人把诚实摆在最推崇品格的第一位,然而一个无法回避的事实是——“每个人都在乐此不疲地撒谎”,这就是美国FOX电视台新一季拳头产品《别对我说谎》(英文名《Lietome》,直接翻译应该是“对我说谎”,中文翻译者还真是“黑色幽默”)要无情拆穿的事实。很多人都听过“一个人说话10分钟,平均要说3次谎”的说法,但只有看了《别对我说谎》,你才会想感叹:“老天,我们该是多热衷并且擅长说谎。”

  《别对我说谎》还告诉我们:谎言脱口而出,识破它其实有迹可循。你会发现,最经常出卖我们的不是别人,而恰恰是自己的身体:假如你与人握手时双手冰凉,这说明你内心恐慌,因为血液流向了你急于逃跑的双脚;假如你被质问时不经意用手去摸脖子后面,那是每个人都有的强迫症在帮你做掩饰;如果你去摸的是眉骨而不是脖后,那就说明你为所说的话感到羞愧;当然,人体最大的叛徒还是面部,47块肌肉能组成超过10000种表情,哪怕表情短暂得只有五分之一秒——嘴角微向下抿意味着打算说谎、没有鱼尾纹挤出来意味着你正在假笑,而当你的脸部表情不对称时,那你一定在说谎……

  这些理论并非《别对我说谎》胡编乱造,依据是专家PaulEkman博士的真实研究以及畅销书《TellingLies》,他被誉为20世纪最卓越的100名心理专家之一。当然,《别对我说谎》也并非像PaulEkman开的电视专栏那样是个科普节目,影片以传统罪案剧作为包装模式,男主角Lightman博士是一个私人机构的头头,他和他的三个同事为各种国家或私人机构提供帮助。该剧每集同时展开两条侦破线,四个人分成两组各自跟进,众多的谎言也就顺理成章地一一登场了。更有趣的是,为那些行为学测谎理论做例证的,不只是这些虚构故事中的人物,众多明星政客也以照片形式“友情客串”,比如喜欢摸眉骨的克林顿、喜欢抿嘴的小布什……

  影片的核心人物Lightman博士由TimRoth扮演,非铁杆美剧迷也一定会觉得他脸熟,因为他算得上是美国一线电影演员,先后主演过《海上钢琴师》、《落水狗》等电影,最近参与演出的《绿巨人2》去年还登上了中国的大银幕。TimRoth在《别对我说谎》中反常人的性格设置,很容易让人想起美剧史上另一位科学怪人“豪斯医生”,而Lightman离异加上青春期女儿的生活线设置,又是NBC剧集《鲨鱼律师》的路数。不过稍显遗憾的是,TimRoth在本剧的表演有些鹤立鸡群,其他配角好像都跟不上他的水准和节奏——豪斯医生已经有了两代被他蹂躏的个性鲜明的助理们,Lightman的三个助手似乎还无法让人记住他们的名字。

  有着“人人都在说谎”作为噱头,《别对我说谎》开播后迅速打入了Top20,但推荐一部刚刚上档的美剧总有不少风险。要知道《别对我说谎》有这样的高收视率,是因为在美国收视率之王的真人秀节目《美国偶像》之后播出,超过3000万的收视人口只有一半愿意继续收看,这样的表现对《别对我说谎》来说只能算是中规中矩。而从题材上来看,《别对我说谎》“拆慌”这一收视点的持久性还有待考量,许多美剧都是栽在了题材开掘深度上,但愿《别对我说谎》不要重蹈覆辙。比较让人放心的是,《别对我说谎》已经拿下了第一季13集的预定,意味着至少有足够的时间来丰富和调整。

  不管《别对我说谎》到底能火多久,至少看一两集还是很有用的——比如,你想判断你的伴侣在某件事情上是否欺骗了你,你让他先把事情按时间顺序正过来说一遍,然后让他倒过来再说一遍,胡编乱造的人通常都会逻辑混乱。当然,看过这部剧集的观众大可不必担心自己从此生活在真空当中,或者真以为自己就拥有了读心术,因为TimRoth在第二集就告诉我们:我们从来只愿相信自己希望相信的。这大概才是人生最大的谎言。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