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北影首轮考试举行 > 新闻速递

独家:北电艺考“四处”忙 考生带动院内外商机

  2月9日,为一周的北京电影学院招生及初试结束。1.3万余人次报考该校,比去年增加近百人次。而这几天,不单是考生考试忙,这个“梦开始的地方”还有各处的忙碌。

工作人员忙着维持秩序
工作人员忙着维持秩序

  家长忙:心甘情愿等儿候女

  每次考试,不仅仅是考学生,更加是考验家长,不单大老远陪着儿女进京赶考。更辛辛苦苦的忙里忙外,为儿女交报名费、填表格、看考场,更全程在外等候陪考。

为家长们特设的休息室
为家长们特设的休息室

  春寒料峭,为了防止忙里忙外等候排队的家长累着、冷着。北电特意在各个环节采取许多服务措施,比如分出三大报名区域分流报名人群、安排工作人员提前讲解报名流程以提高报名效率、还专门开设考生报名等候区和家长休息区,让候考的家长能有杯热水喝,有口热饭吃。

  考官忙:集体聊天大锅饭

  四天,八个考场,四千多名考生。这使得每个考场的考官和工作人员非常辛苦。而学校不仅为家长设置了休息室,候考区。为考官和工作人员也特意安排了教室休息,为了节省时间,每到中午,王劲松、徐静蕾、黄磊在内的所有考官都在教室里边吃大锅饭边讨论。

专门为考官和工作人员准备的水果
专门为考官和工作人员准备的水果

  虽然是一起吃的大锅饭,但饭后还备有饮料、水果食用。而急救箱、卫生纸等生活用品也准备齐全、用心十足。

  校内忙:纪念品摊点生意火

  北电招生和初试虽然结束了,但几日来的人潮也带旺了学院内外的不少生意。搜狐娱乐走访发现,学院内每个学生初试报名费100元,但其中并不涵盖报名表和招生简章,这两样需要考生另行购买。

售卖纪念品的小摊点
售卖纪念品的小摊点

  同时,学院还颇有心思的在报名处旁边设点售买北电纪念品,许多怀揣梦想前来的考生为了不虚此行,纷纷驻足购买。不仅如此,学院内的食堂、超市生意也颇为火爆,不少一早在学院内等待的家长纷纷在此休息,吃饭。

  院外忙:小商小贩喜上眉梢

  而学院外,只要考生和家长一靠近门口,各类艺术生课程的培训班就猛派广告,号称自己的师资力量如何雄厚,培训后进入三试的机率如何大,更有许多民办学校乘势来宣传自己的学院,以备考生不时之需。而兜售各类考试复习资料的小商小贩也是接连不断,表演专业复习提纲10元一份、动画专业5元一份,连今年暂停招生的导演专业复习资料也有的卖。

家长等候考生
辛苦的家长们在等候考生

  由于不少外地考生进京圆梦,一家拖着行李就直奔北电而来,所以一些宾馆、招待所也来到学院门口吆喝,还有宾馆别出心裁的打出“北京艺考行”全陪服务,负责每天车接车送各个艺术学院的报名考试。而这几天,附近煎饼摊儿、食品摊儿的老板也喜上眉梢,平时一天二三百元的生意一下子翻几倍。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