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吴君如:陈可辛不会肉麻 爱我是骨感美女

吴君如一家三口(资料图片)
吴君如一家三口(资料图片)

  吴君如1月30日在做节目时一时口快出言攻击刘翔,随后她马上道歉。之后吴君如遭网友狂轰。2月2日晚,她再次诚恳向刘翔道歉,更表示以后说话会小心。陈可辛对此力挺吴君如,称所谓的粗口只是出于搞笑,没有侮辱的意思。

  2月5日,吴君如透露给自己三个月时间改变节目风格,若接受不了可能不做了。对于陈可辛很支持她,她表示亲人最重要。

  此前,吴君如曾在宣传新片《家有喜事2009》时透露说:“陈可辛喜欢我是骨感美女,你们以为他很闷,其实他在家可以从早说到晚。我们2009年最大的心愿,就是可以再生个小孩,我实在太喜欢小孩了。 ”

  “不想结婚,我只想生小孩;陈可辛在家里比我能说;比起获奖,我更看重‘奖金’”年龄大了,拍喜剧有些累吴君如,20多年来在港产喜剧片里不惜自毁形象搞笑至极,人称“女版周星驰”。导演黄百鸣对吴君如评价说:不找她拍喜剧就是浪费人才,找她演不是喜剧的东西就是破坏气氛。

  自从2003年凭借 《金鸡》获得台湾金马奖最佳女主角之后,吴君如逐渐淡出影坛,没有继续“搞笑”,直到2008年再次与黄百鸣合作《家有喜事2009》。吴君如略带疲惫地解释道:“现在拍喜剧有点难,年龄大了,感觉能量不足。 ”

  记者:一般人拿奖后都是片约不断,你在 《金鸡》获奖后反而销声匿迹,为什么?是因为喜剧演腻了吗?

  吴君如:不是演腻了,因为没什么好剧本。其实香港这几年也不流行夸张的喜剧,都开始追求大制作大场面拍摄。

  我不太会拍不卖座的电影,有人说你怎么那么现实呀,也许它可以拿奖。但我觉得你多拿一个奖代表不了什么,我宁愿去拿奖金,我说的奖金不是片酬,是票房,有票房你才有动力继续拍电影,老板才会继续投钱,员工才有机会开工,所以我宁愿等。

  记者:《家有喜事2009》就是你等来的吗?在没有周星驰、张曼玉、张国荣的情况下,你还是参加了。

  吴君如:第一版《家有喜事》是1992年拍的,我想到16年后可以重新再拍,就很兴奋。《家有喜事》在香港太有影响力了,每年春节电视台都会拿出黄金时段重播,收视率非常好。

  周星驰现在不再“打工”了,哥哥(张国荣)不在了,张曼玉也不拍了,虽然还叫《家有喜事》,但故事完全不一样,我当一个新的电影来拍,不过还好有黄百鸣跟我一起搞笑。

  记者:时隔5年没有拍喜剧,感觉有什么不一样吗?

  吴君如:难一点,没有以前那么轻松。

  记者:为什么?

  吴君如:年纪大了那么多,以前年轻,能量高,演起来特别有活。现在演喜剧,要把能量全部集中发挥,真的有些累。

  在家很静,不太爱讲话

  吴君如除了喜剧角色备受关注外,她和导演陈可辛的“无婚姻爱情”也是大家追逐的焦点。香港狗仔队们天天埋伏在她家门口伺机拍摄“一家三口”的照片。此次采访,记者也试探地问了她的“私生活”,没想到大大咧咧的吴君如完全没有避讳,还有些无奈地向记者透露说:“老问我结婚,真的很闷,我告诉你,我不想结了,因为我不想穿婚纱,不想开party,不想摆喜酒。 ”

  应该不结婚了,不想摆喜酒穿婚纱

  记者:《家有喜事2009》里面你饰演一位事业非常成功的“剩女”,我们都知道你和陈可辛的爱情非常甜蜜,2006年还生下一个宝贝女儿,这和“剩女”的角色差别很大呀。

  吴君如:我身边有很多“剩女”,跟剧情里面的人一样,自己赚很多钱,能力又强,但就是找不到和她相配的人。但我不是这种女人,我不觉得自己很强,也不觉得自己赚得多,我是很小女人的。我觉得最好找一个老公可以养我,然后花他的钱,不要用我的钱,我的钱就是我的,他的钱也是我的,哈哈哈哈。

  记者:是打算要嫁了吗?我看每次采访都被问到这个问题,但一直没有明确答复……

  吴君如:这个问题,哎,真的有点闷。结婚……应该不结了吧,我不想开party,不想摆喜酒,不想穿婚纱,什么我都不想,只想生小孩。我真是好喜欢小孩,喜欢到疯狂的程度。

  我常常跟陈可辛说我要再生一个,他说如果来不及那就收养,我说那一定会偏心的。我是真想再生一个,不是说看我女儿寂寞,找人陪她,是我自己喜欢,我觉得跟小孩玩是世界上最好玩的事情。

  陈可辛不会肉麻,对我的依赖更多

  记者:感觉你和陈可辛导演性格差别好大,一个特别沉稳,一个大大咧咧,你最欣赏他什么呢?

  吴君如:很踏实吧,可能因为我性格就比较强吧,我喜欢更强的人。

  陈可辛,怎么说呢,他肯定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我老说他把最浪漫的东西都给了电影。他不会说肉麻话,以前还会在“情书”里写,这几年可能觉得是一家子了,写都不写了。不过也是,我们也很少看见父母肉麻来肉麻去的。陈可辛是个很专注的人,忙起来非常辛苦,我会体谅他的辛酸,一部电影从零到诞生,真的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

  记者:他是导演,你是演员,你经常会问他演技方面的意见吗?

  吴君如:有时候会问,但是你知道吗,因为他是幕后,所以经常给的意见都是错的,我还是按我自己的来。其实,我们的关系不像大家想的那样,比起我来,他对我更依赖。他会跟我说这个剧本不好,问我那个角色应该找谁来演,我要听他说,因为即将开机这个阶段是他最难受的。他在外面拍戏时,遇到不顺利也会打电话跟我说:“来陪陪我吧。 ”但是,你知道吗,他拍戏的地方太苦了,经常连口热水都没有,我一般只去一两天,或者骗他说照顾女儿就不去了,哈哈哈哈。

  记者:所以陈可辛在电影《投名状》获得金马奖后,特别感谢了你。

  吴君如:他应该感谢我,他拍电影最苦的人是我,每次都弄得我好紧张。

  记者:那如果你们在家吵架,谁比较强势?

  吴君如:你以为是我?才不是。我在家反而很静,不太爱讲话,陈可辛可以从早到晚说个不停。

  记者:那你觉得陈可辛喜欢你什么?

  吴君如:漂亮啊!哈哈哈哈。以前认识的时候没生孩子,好瘦好瘦的,他喜欢很瘦的女人。

  记者:他喜欢骨感美女?

  吴君如:对,他好喜欢骨感美女。不过,他可能更喜欢我的性格吧,我是一个特别简单的人,躺床上就会睡着,从来不失眠。

  生小孩,是人生目标

  记者问吴君如,2009年她的最大心愿是什么,她不假思索地说“生小孩呀”。曾经的香港票房头牌女星,现在却热衷做家庭主妇,记者替她不值,她却笑着说:“生小孩是我的人生目标,带小孩是我最重要的事业。 ”

  记者:黄百鸣说,为了这部《家有喜事2009》,他让你把生孩子的时间都推迟了。

  吴君如:对呀,本来打算生小孩的。其实我跟戏里面的角色差很远,从头到尾我都觉得我会生孩子,这是我人生的目标,我一直按着这个目标去找,所以,我从来没有担心自己嫁不出去。

  记者:这是你2009年最大的心愿吗?

  吴君如:我希望有“金牛”啦。“金牛”在香港有两个意思,一个是生BB,还有一个是一千块一个的“金牛”,我希望两样都有。我一直都想生宝宝,对我来说这是最好的“家有喜事”,在事业上我不会再追求什么了,家庭上还是要努力,我会很努力把我的小孩带好,带小孩是我现在最重要的事业。

  记者:你会给女儿看你拍的电影吗?

  吴君如:会,但她不爱看。我家里有很多我的电影,我经常跟她说:“今天不如看看妈妈的电影吧,不要常看你的卡通片。 ”她说不要,她觉得我在电影里老被踢来踢去,很可怜,哈哈哈哈。 B06a

   相关链接

  姑婆大嘴有前科

  性格直爽的吴君如以“大嘴”著称香港娱乐圈,并因此“得罪”了不少圈内人。就在今年1月,吴君如回应媒体是否为了王贻兴而有意踢走原搭档钱嘉乐,她直言“我拍戏时,他(王贻兴)还在用尿片呢,还不够资格”。当年,周迅凭借陈可辛的《如果·爱》拿下金像奖影后后,吴君如竟也在自己的电台节目中大曝生活中的周迅是个“口吃”,虽被港媒一时热炒,但并未引起余波。而被人称作姑婆的吴君如和圈内另一位“前辈”曾志伟更是一对“冤家”,她曾在自己的节目中,直言曾志伟打扮“品位差”、“丢人现眼”、“十足夜总会服饰”。对此,曾志伟也调侃回应:“她不要以为自己得过最佳服装奖,品位就有多好啊! ”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君如 | 陈可辛 | 周星驰 | 刘翔 | 张国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