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法晚》对话沈春阳:我管小沈阳的一切决定

刘老根大舞台后台,小沈阳(右)、沈春阳(左)在议论当晚新加的包袱
刘老根大舞台后台,小沈阳(右)、沈春阳(左)在议论当晚新加的包袱

  每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成功的女人。沈春阳再次验证了这句话。

  她甘愿替丈夫小沈阳操心一切,甘愿为他退居配角,甘愿为他每日祈祷。

  她要求的不多,或许只是丈夫的一朵玫瑰花。

  对话人物·沈春阳

  1984年生于吉林一个二人转艺人之家,自幼学习二人转,1999年和小沈阳相识并成为搭档,2005年和小沈阳结婚,育有一女,现为本山艺术团二人转演员。

  媳妇·初识

  “小沈阳嗓子不好”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以前你比小沈阳红吧?

  沈春阳(以下简称沈):我比他出道早一年,学二人转也比他早。

10年前观众还爱听正统的二人转,我就会唱正本大套,后来过时了,他现在唱的那些我不会,就是为他配戏。

  FW:小沈阳说一眼就迷上你了,当年你对他印象怎么样?

  沈:刚见面那天说过两句话,后来他也进我们团了,才算认识。那会儿他说自己叫沈阳,后来才知道是为了我临时起的名。一开始他先是和别人搭戏,我俩不太熟,他嗓子也不好,印象中是特别平常的一个人。

  FW:你觉得他的嗓子还不好?

  沈:那会儿他嗓子确实不行,这几年自己才慢慢练好的。夏天他把窗户、门都关得严严实实的,一个人在屋里,坐电脑前面一边听一边学,一唱就是一天。

  FW:他是什么时候才练好的?

  沈:说起来,他练唱也是因为我。2005年我怀孕以后没法演出,他暂时得和别人搭档。以前我一直在他身边,我不在了他可能有点不适应,感觉在台上完全都得靠自己了,这才开始下苦功练唱。

  FW:你们从什么时候开始做的搭档?

  沈:1999年在长春,他来林越艺术团以后,开始那几年有不做搭档的时候,后来就没分开过。

  FW:是他追你的那三年吗?

  沈:对,想想我俩缘分挺大的。他离开过那剧场,我俩就分开了一段,没想到过一年剧场又把他找回来了,我俩接着唱,一唱再也舍不得分开了,真处对象了。

  FW:现在小沈阳有时搭档不是你啊?

  沈:因为他是主角,有的时候别人给他配戏,像王金龙演保镖(注:2009年北京台春晚《超级大明星》)就是。他演二人转真正的搭档还是我,一直是。现在他去外地演出、录节目,我肯定也跟着,我俩一直都在一起。

  媳妇·相恋

  “一开始,全家都反对”

  FW:最初怎么发现他对你有意思的?

  沈:他没事总上市场买东西,然后给我送来,就明白了呗。

  FW:为什么拖了三年你才答应和他好?

  沈:那会儿我觉得自己年纪太小,不想处对象,后来我俩不是搭档吗?慢慢真唱出感情了。

  FW:听说你妈不同意你们结婚?

  沈:那是刚处对象那会儿,不是结婚。不光我妈,全家都不同意。

  FW:为什么?

  沈:不是说他不好,但是他家庭条件不好,那会儿什么也没有,我爸妈怕我以后跟着他吃苦,让我可得想好了。那时候谁也瞅不出来他能成现在这样。

  FW:他刚见你父母那会儿,也不爱说话?

  沈:不是不爱说,还行,就是不像人家那么会表达。

  FW:当时是你坚持和他在一起的?

  沈:对,就我一人同意,死心塌地要跟他,信念相当坚定(笑)。

  FW:看来你家还是很开明的,尊重了你的意见。

  沈:挺开明的。其实我家都觉得小沈阳这人挺好的,就是怕我以后生活条件不好,别的啥想法都没有。

  FW:你挺独具慧眼的。

  沈:当时我也没瞅出来他能有现在这出息啊,那阵儿特别平常。不过我俩确实挺“合财”的,东北最讲究这个。我们结婚以后日子越来越好,后来师父也找他了。

  FW:说明你给他带来了好运!

  沈:小沈阳也这么说,他们都说我旺夫(笑)!

  FW:你们为了什么事会吵架?

  沈:都是生活里的小摩擦,很快就过去了。这么些年,我俩从来没有因为什么事闹过分手,因为一开始我们有过约定。

  FW:你们有什么约定?

  沈:我们从第一天在一起就说好了,吵架归吵架,谁也别提“分手”这俩字,太伤人了,真不想过了再说。人真应该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

  媳妇·婚礼

  “遗憾没有自己的婚纱”

  FW:你和小沈阳最难忘的经历是什么?

  沈:就是我俩的婚礼,是在一条船上搞的,我觉得特有意义。

  FW:谁的主意?

  沈:我俩一起合计的。婚礼是在2005年6月6日,准备的时候酒店都订满了,后来就选了这么一个地方,也是个饭店,但这个饭店有特色,是条大船,漂在松花江边上,旁边就是水,特别浪漫的感觉。

  FW:是一个完美的婚礼吧?

  沈:唯一遗憾的是婚纱不是自己的,是租的,因为当时没钱。我特别想有一件自己的婚纱。

  FW:现在让小沈阳再给你买一件呗?

  沈:可是现在就没有那种感觉了,就想婚礼的时候穿。

  FW:照婚纱照了吗?

  沈:照了。

  FW:你们的婚礼在当时算不算豪华的?

  沈:不豪华,除了在船上挺特别的,其他都特普通。

  FW:记得花了多少钱吗?

  沈:一桌300块钱,才请了十几桌,酒席花了4000块多点。结婚前前后后,我们总共才花了1万块钱,也没上哪玩,那时候真没钱啊(笑)。

  FW:现在有条件了,你们最想去哪玩?

  沈:想去香港。我想去购物,他想去迪斯尼游乐园(笑)。

  媳妇·依赖

  “我管小沈阳的一切决定”

  FW:有人说你才是小沈阳的经纪人,是吗?

  沈:不是,但我就是愿意为他操心,啥都管(笑)。因为我希望他专心发展事业,不希望他为别的事分心。而且他现在就够忙了,让他再管杂七杂八的事,肯定更累。

  FW:可你和他一样也要演出,你不累吗?

  沈:能帮他分担就分担点吧。

  FW:你在家具体管什么?

  沈:我管小沈阳的一切决策、决定。遇见什么事儿他拿不定主意,我就替他想。业务上,他要加点包袱,加点笑话,这些事我也会帮他琢磨。还有生活小事,比如他的衣服,都是我给他直接买回来,老合身了。

  FW:今年春晚你也帮他出谋划策了?

  沈:那是比较成熟的节目了,没什么改的。但是我看得出来他怎么演最好,怎么说台词,什么表情,能提醒他一下,毕竟旁观者清。

  FW:小沈阳是不是一直很依赖你?

  沈:对,我们俩有一种默契。在台上我稍微变句词、做个动作,他就能明白接下来是该说还是该唱。这种默契如果不是像我们这样唱了这么多年的夫妻,做不到的。

  FW:你有什么人生目标?

  沈:我的人生目标都在小沈阳身上,我们全家每天都为他祈祷,希望他一切越来越好。

  媳妇·生活

  “不懂浪漫,今年必须给我制造惊喜”

  FW:现在小沈阳成大明星了,你有没有心态上的变化?

  沈:心态没啥变化,因为他在我身边时间太长了,10年了。别人看见他都挺激动,我一点也看不出他有啥变化,还和以前一样,自己老公(笑)。但优越感肯定是有的。

  FW:生活习惯有什么变化吗?

  沈:现在谁都认识他,走到哪儿都有人找他签名。以前能让他跟我上街吃小吃、买衣服,现在不行了,这一点挺不自由的。

  FW:小沈阳和女儿玩的时候多吗?

  沈:他本来就爱玩,孩子特别亲她爸。但有空的时间少,对孩子指定是欠。

  FW:他打过孩子吗?

  沈:打过。有一次孩子任性,和她姥姥闹,爸爸打了她一下手背。

  FW:这也叫打呀?

  沈:你以为还怎么打?打屁股?那可舍不得。

  FW:你觉得小沈阳最大的优点是什么?

  沈:他这个人心特别好,比如师兄弟谁要有什么困难,他指定帮一把。大地震的时候捐款,他主动说“媳妇,咱俩多捐点”。其实我们俩不算特富裕,捐了2万,在团(注:本山艺术团)里算捐得多的。

  FW:你觉得小沈阳有啥缺点?

  沈:他不懂浪漫,这么多年就给我买过一支玫瑰花,还是和别人一块溜达,看人家买他才买的(笑)。今年我命令他,我过生日必须给我制造一个惊喜,这可把他难住了,说:“咋整啊?”(笑)

  FW:以往他会送你生日礼物吗?

  沈:不送,但他每次都领我一块去选。他认为我想买啥得自己去挑,他买不好,事实上他还真不行。

  本版撰文/特派沈阳记者邵靖

  本版摄影/特派沈阳记者付丁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春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