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马景涛再当爹育儿有进步 加大工作量赚奶粉钱

马景涛与妻子吴佳尼、二儿子世心合影

世心照片

马景涛与妻子吴佳尼、大儿子世天合影

  二儿子世心初五在港出生,剪脐带抱孩子熟练多了。今年加大工作量赚奶粉钱,马景涛再当爹育儿有进步,大年初五,台湾演员马景涛在香港喜得贵子。

  昨天,不是头回得子的马景涛在香港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形容自己育儿大有进步。再当爹·育儿有进步摄像剪脐带熟练多了!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和前年大儿子世天出生相比,这回陪妻子生产有经验多了吧?

  马景涛(以下简称马):是的。
我妻子生大儿子世天的时候,我就一直陪在旁边。那时我左手拿摄像机,右手拿剪刀给他剪脐带,因为紧张还有些慌乱。这次二儿子世心出生的时候,我仍然左手拿摄像机,右手给他剪脐带,但是这次熟练了很多。

  FW:二儿子叫世心啊,早就起好名字了吗?大儿子的名字当初也是提前起好的吗,两个儿子名字有什么寓意呢?

  马:当时佳尼怀第一胎时,我们都以为是双胞胎,所以特别以弘一大师的名言“华枝春满月圆天心”为双胞胎起名字,一个叫马世天,一个叫马世心。

  大儿子出生后,就叫世天。我当时还开玩笑跟佳尼说:世心就麻烦老婆再接再厉。没想到这么快就又迎来二儿子啦。

  FW:给儿子换尿布是不是也熟练多了?

  马:我没给两个儿子换过尿布,这回给世心换尿布都是我妻子和一位学医的朋友帮忙。

  FW:你从不上手帮忙吗?

  马:我的任务就是抱他,逗他,跟他讲话。我大儿子出生的时候,我抱他很紧张,因为他身体很软,怕把他弄伤了。

  这次我已经很熟练了,要用胳膊来支撑世心的身体,还要护着他的头,这样他会舒服,也不会伤着他。现在,我是一抱起世心就舍不得放下。

  FW:你都跟他说什么话?

  马:跟他聊天啊,告诉他这是爸爸,那是妈妈,哥哥世天在上海,很快就能见到他。跟他说:你出生的日子是个大日子,你已经领到香港出生证,已经是香港公民啦。

  FW:你跟他说话的时候他有什么表情吗?

  马:他会一直盯着你看,表情很专注的样子,眼睛滴溜溜地转,很可爱。可能听不懂,但是我认为他是有反应的。

  再当爹·心情有不同

  这回是快乐的紧张

  FW:大年初五再次喜得贵子,心情有所不同吧?

  马:是的。跟第一次当爸爸的那种紧张感是不一样的,应该说是快乐的紧张。他很会挑日子,预产期本来是正月十二,他抢先在大年初五出生了,这是财神爷来了,我们全家人都很开心。

  FW:快乐的紧张是怎样的一种紧张?

  马:我觉得大儿子还没疼够,二儿子又出生了。一想到这些,就有种快乐的紧张。我现在总是在幻想哥哥看到弟弟时会是什么表情。(笑)

  FW:大儿子没跟你们去香港?

  马:没有,世天留在上海我岳父照顾。

  世天出生的时候,我家里养了一只雪纳瑞,叫六六,跟我好几年。我担心六六看到我儿子会吃醋,因为狗也通人性,就把我儿子的襁褓让它闻,让它熟悉这个气味,后来六六很喜欢世天,世天现在就管六六叫哥哥。

  等我小儿子回去之后,他又会有一个弟弟了。(笑)

  FW:小儿子跟哥哥长得像吗?

  马:像极了,但他比世天出生的时候要重一点、高一点。声音很好听,哭声很温柔,像唱歌一样。

  当时我发信息报喜的时候,有感而发,模仿儿子的口吻写道:

  正月初五财神到,小金牛马世心在香港报喜!我是小男生,和我哥哥马世天一样帅!体重3340克,头围34.5厘米。2009年1月30日20:51中国制造生日快乐!恭喜发财!天天开心!景涛佳尼敬贺。

  再当爹·工作更拼命

  今年加大工作量

  FW:大儿子出生的时候你曾刻意减少工作,这回二儿子出生了,会不会又减少工作呢?

  马:刚好相反,今年我会加大工作量。等世心满月之后,我就得开始忙了。

  FW:是不是二儿子出生,你觉得责任更重了,要加紧去赚奶粉钱?

  马:两个儿子相继出生,对我来说,这个阶段的人生大事告一段落。他俩给了我前进的动力,我希望自己在事业上再创佳绩。等他们长大之后,也可以给他们树立榜样。

  FW:你打算怎样再创佳绩?

  马:现在我的事业已完全转移到内地,我在上海有工作室。我自己编剧、导演的处女作《静静地决斗》原计划去年9月开拍,因为佳尼怀孕,改到今年4月了。

  今年还会在北京成立影视公司,今后我会在上海、北京两地跑了。加上小财神心心(马世心)的到来(笑),我相信今年一定会非常顺利。

  瞧这一家子

  2007年2月14日,马景涛与内地演员吴佳尼在上海结婚。此前,二人因合作古装戏《封神榜》相识、相恋

  2007年6月6日,大儿子马世天在上海出生

  2009年1月30日,二儿子马世心在香港出生

  另悉,马景涛和前妻所生大女儿马世嫒现年17岁,在中戏上学
(责任编辑:ZOYO)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