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高兴》配角意外出彩 苗圃“突变”内地吴君如

苗圃在《高兴》中的“杏胡”造型
苗圃在《高兴》中的“杏胡”造型

  前天上午,今年贺岁档的压轴大戏《高兴》在上海大光明电影院首度亮相,导演阿甘,主演郭涛、田原、苗圃、冯乐、海一天悉数到场为新片助威。率先登场的居然是片中女配角——扮演“破烂女王杏胡”的苗圃,被大光明影院任命为发布会“临时司仪”的她尽管不再以片中雷人的“塑料袋”晚装(见图)示人,但一开口那句标准陕西口音的“ladies and gentlemen”又把现场媒体带回了影片中充满恶搞意味的山寨版慈善晚会现场。难怪导演阿甘事先就很有把握地宣称:苗圃这回的表现绝对出乎意料,担得起 “内地版吴君如”的名号。

  “娘家话”最有味道

  由于片中台词以陕西方言为主,土生土长的“陕西闺女”苗圃如鱼得水,一句 “因为俺俩的生活太和谐了!”也在首映后火速成为网络上的流行语。对此,苗圃丝毫不感到意外,“影片讲的就是陕西本土的一群人身上发生的故事,如果换成别的语言,可能就说不出这个味道了。”苗圃透露,其实自己演绎“娘家话”时并不轻松,让观众爆笑的每一个句子都是她发自肺腑的“生活再现”,“你想,熟悉的朋友在一起聊天时,说的还不就是那些话么?”

  此外,在故乡西安拍戏的三天里,苗圃也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曾经是秦腔演员的双亲每日到场,带来探班的各色美食让剧组上下赞不绝口。“小时候爸妈从来不会要求我做什么,我也是个不大愿意表现自己的孩子。但现在回头看看,我骨子里就有着对表演的爱好,只不过长大了才发现。”

  “演坏人”才是梦想

  从《樱桃》里母爱至上的智障母亲,到《证人》(中国版 法国版)里张家辉深情的植物人妻子,再到《高兴》里的幸福悍妇,苗圃最近两年在大银幕上的每一次出场,几乎都是在“挑战极限”。当被问及她是否在有意选择这些 “非正常”角色时,苗圃却谦虚地表示自己没有非份之想,自己走上大银幕的机会并不算多,能被导演相中已是不易,自然要好好珍惜每一次演出机会。“《高兴》里的很多东西都特别有趣,比如像我跟郭涛挠痒痒的一些片段,虽然被删掉了,但我还是演得很开心。”

  当然,多才多艺的苗圃也戏称要将自己的特长——开飞机带入大银幕,当一回男版“刘高兴”。“其实我拍的那三天,飞机的戏并不多。我当然希望有机会来演飞行员,但是……”说着,大大咧咧的苗圃卖起了关子:“如果一定要说我最想演的角色,我会希望当一次‘坏人’。”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