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精彩图集

图:合拍片《约翰-拉贝》记者会 张静初玩失踪

图:合拍片《约翰-拉贝》记者会 张静初玩失踪

  柏林,第59届柏林电影节,华谊兄弟与德国联合拍摄的历史大片《约翰-拉贝》(John Rabe)当地时间2月6日举行记者会。导演佛罗瑞-加仑伯格(Florian Gallenberger)、主演史蒂夫-布西密(Steve Buscemi)、乌尔里奇·图克尔(Ulrich Tukur)、达格玛-曼泽尔(Dagmar Manzel)、女星安妮·康斯金尼(Anne Consigny)亮相。中国演员张静初也参演该片,但是却缺席记者会。

  安妮·康斯金尼在《约翰-拉贝》中出演金陵女子大学校长,也就是张静初学校的校长。

   由华谊兄弟耗费2000万美金与德国、法国合作出品的《约翰-拉贝》将成为有史以来云集最多全球巨星的中国电影。当地时间2月7日,该片将于柏林电影节举行盛大的全球首映式和记者会,届时,来自美、德、法、日等国的影片主演都将齐聚柏林,为全球献上中德两国电影人倾巨资重现的南京大屠杀惨烈记忆,以及约翰·拉贝这位“中国辛德勒”在1937年经历的毁灭与营救。中国电影史上第一部跨多国、耗巨资倾力打造的史诗战争大片将在柏林电影节上为中国电影迎来又一次荣耀时刻。

  作为华谊兄弟首次试水国际制作的战争史诗大片,《约翰-拉贝》的超强演员阵容在开拍之初就是各国媒体关注的焦点,从导演到主演,该片主创履历表上的参演作品分别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柏林电影节欧洲电影大奖等若干国际顶级奖项。此次高调出征柏林,这支演员“多国部队”也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目前确定出席当地时间7日晚盛大首映式的除奥斯卡获奖导演傅瑞安(Florian Gallenberger)外,还包括曾参演《窃听风暴》的德国老牌演员乌里奇-图库尔。昆汀-塔伦蒂诺和科恩兄弟的御用配角、好莱坞明星史蒂夫·布歇密,曾出演戛纳大奖电影《潜水钟与蝴蝶》的法国女星安娜·康斯金尼,德国名片《再见列宁》中男主角的扮演者丹尼尔·布鲁赫,以及在《鬼子来了》中出演第一男配角的香川照之。这也是这位日本演员首次出席柏林电影节。今年,他主演的电影当选日本媒体评选的“日本十大电影”第一名。

  此前,《约翰-拉贝》已经凭借其“耗费巨大的制作方式和一支杰出的演员队伍,以其动人心魄的叙事手法和视听语言”成为德国最重要的巴伐利亚电影节的最大赢家。评委会的授奖评语说:“《约翰-拉贝》这部电影把人们不太熟悉的一段中、日、德历史紧张动人地推到了观众眼前,奥斯卡奖得主、导演弗洛里安·加伦伯格(Florian Gallenberger)感人地再现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景象……让人信服地给观众留下了无法磨灭的印象。这是真正了不起的作品,是一部非常伟大的电影。这部电影给‘南京的德国好人’树立了一座温暖人心的、当之无愧的纪念碑。”

  据华谊兄弟透漏,《约翰-拉贝》将于4月2日在德国正式上映,目前计划于6月中旬登陆中国。今年,张艺谋、陆川以及华谊兄弟不约而同地将视线锁定“南京记忆”,而《约翰·拉贝》将成为领跑这场“南京”之战的第一部战争史诗大片。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贝 | 约翰 | 安妮 | 里奇 | 史蒂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