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李幼斌自称是“宅男” 拍戏很累考虑退居二线

《闯关东》是去年央视的开年戏。

在成名作《亮剑》之后,李幼斌身价飙升。

李幼斌在荧屏上是“硬汉“,在生活中是“宅男“。
    李幼斌作为时下“电视一哥“,可不是浪得虚名,打开电视机,从不停重播的《亮剑》和《闯关东》,到各地热播的《红日》、《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等,李幼斌的脸孔去年几乎占据了各大电视台的黄金时段。眼下,李幼斌正在北京拍摄新剧《雾里看花》,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他坦言自己不喜欢“一哥“的称呼,更直言自己是个“矛盾体“,“我是一个既理性又感性的人,别说一般人,连我的家人都未必真正了解我。“

  今年向反派转型?

  我就是怕雷同,尽量去避免相似的角色“

  今年,李幼斌的红火势头不减,《红日》陆续在各大电视台开播,他也投入到都市剧《雾里看花》的拍摄中,扮演一名精明势利的古玩商人。

  记者:你很少拍都市剧,为什么这次接演《雾里看花》?

  李幼斌:一开始我没想接这部戏,后来看了剧本,觉得故事很有意思。这类古玩题材的都市剧我还是第一次遇到,我演的是个反派,有很多内心戏。

  记者:是不是因为军人形象演得太多,想演一个反派挑战自己?

  李幼斌:我的确想演新鲜的角色,但不喜欢“挑战“这个词。《亮剑》以后,很多人找我演军人,我没敢接。因为我没那么大能耐,每个军人都演得不一样。我就是怕雷同,尽量去避免相似的角色。

  记者:这次演这名古董商人,心里有把握吗?

  李幼斌:我接的所有角色都是我觉得可以演好的。说实话我对古董一点儿兴趣都没有,但要演好人物,前提就是熟悉他的行业,现在这部戏刚刚开拍,我会慢慢去体会这个角色。

  记者:在《红日》中,你演的反面人物张灵甫活灵活现,以后会向反派转型吗?

  李幼斌:其实我出道时演过不少反派,只是近几年才变成了所谓的“领导、军人专业户“。我演戏有个原则,不演自己把握不了的角色,更不会强行去转型。我从没演过古装和喜剧,确实是不敢演,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的极限。

  国内身价最高的“一哥”?

  背后的辛苦很多人都不知道,而只是关注你拿了多少钱,这是不正常的“

  从2008年的央视开年戏《闯关东》,到陆续热播的《我是太阳》、《红日》、《深呼吸》以及《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李幼斌的面孔去年几乎占据了各大电视台的黄金时段,据说他的身价是单集片酬20万元。

  记者:有人说现在电视剧进入了“李幼斌时代“?

  李幼斌:“时代“不敢说,但这种放映方法我都害怕和紧张。其实,这几部戏不是一起拍的,比如《深呼吸》,拍了快4年了,现在才播。还有的只有几场戏,比如《我的太阳》,纯属客串。2008年我只拍了一部戏,只不过正巧电视台把以前的“存货“都播出了,才给人这个印象。我觉得其实戏放太多了不好,容易把一个演员放臭了,但没有办法。

  记者:在电视剧中露脸的频率是一个演员火不火的标志,您还怕太火了?

  李幼斌:不是这个原因,像我这个年纪,同龄的有一大把出色的演员,我不认为戏播得太多就是火。以前拍戏是为了养家糊口,现在做好演员本行就可以了,你再火,也有下去的时候。

  记者:有报道说你在《亮剑》之后身价飙升,现在单集片酬20万元,是身价最高的电视“一哥“?

  李幼斌:对这些说法,我从不回应。我没有和别的演员比过什么,如果有,也是在演技上的较量。比如姜文、葛优和王志文,我觉得他们的戏都特别有味道,他们才是“一哥“。至于演员的片酬,我觉得,拍戏有时候真是个体力活,比如拍《亮剑》,最辛苦的时候一连65天没休息。《闯关东》也让我体力透支,恨不得早点离开那冰天雪地。这些背后的辛苦很多人都不知道,而只是关注你拿了多少钱,这是不正常的。

  刻意低调很“难搞”?

    能干什么就干,干不了就回家呆着“

  记者:在事业上还有再往上走的计划吗?

  李幼斌:(笑)往哪儿走啊?我接戏从没有往上走的打算,要达到什么高度,我没想过。对我来说,每部戏都是实践的过程,没有事业上的计划,能干什么就干,干不了就回家呆着。

  记者:对于自己以前演过的戏,你觉得哪部最满意?现在接戏有什么特别标准吗?

  李幼斌:对于已经演过的戏,我很少会去想满意或不满意,那不是自己找罪受吗?我这几年演的戏不少,标准从没变过,就是剧本必须要好,所以这些年我拍的戏几乎没有一部是收视差的。我看剧本时非常理性,演的时候感性,演完之后又变理性了,这就是我的性格。

  记者:现在很多电视剧演员都在往大银幕上走,而你却是正好相反?

  李幼斌:我觉得这是个人的喜好问题,我比较喜欢拍电视剧。我认为中国电影剧本好的很少,而电视剧呢,其实有很多好的剧本,可挑选的余地大。

  记者:你很少接受媒体采访,很低调,所以给大家留下“难搞“的印象,生活中你是个什么样的人?

  李幼斌:我不是刻意低调,因为有时候媒体采访我,我说了10句,见报后最多只有两句是我说的,久而久之我就不愿意说了。而且我也不善言辞,适当配合宣传可以接受,但老出来观众就会烦了,人家会说,都这么大岁数了,还出来瞎说。生活中我也不爱多说话,不拍戏就在家呆着,看看电视,喝喝水,散散步什么的,用之前刚学会的一个流行词来说,就是“宅男“。

  刚过50岁准备退休?

  越来越觉得拍戏太累,为一部戏搭条命不值“

  记者:从16岁出道,到2008年您50岁,已经拍了30多年的戏,现在回想起来,最大的感慨是什么?

  李幼斌:现在回想起来,刚入行时什么都不懂,感觉很迷茫,差点转行,过了四五年后,渐渐发现了表演的兴趣,最后就一直坚持了下来。其实我觉得做演员这行,兴趣和执著很重要,另外就是敬业,还要有一个平和的心态,不要急功近利。现在很多年轻演员跟我们想法不一样,太想出名,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记者:作为一名资深演员,是否可以给新人传授一些经验?

  李幼斌:不敢说经验,其实就是实践的积累,这很重要。我认为,一个男演员40岁之前什么都看不出来,真正能把自己对社会和人性的理解放到角色中,怎么也得40岁以上。不过可能正是因为感悟的东西太多了,我这几年越来越觉得拍戏很累,是时候考虑退居二线,把实践的机会多让给年轻人了。

  记者:可是50岁正是男演员的黄金时期,这时候退出会不会太可惜?

  李幼斌:也不是退出,就是少拍一些,或者戏份少一些。之前拍《闯关东》,我就感觉力不从心了,拍完整整了歇了半年多。还有《亮剑》,我开始一直不敢接,因为我清楚那戏太累了,为一部戏搭条命不值。像我们这个年纪,很多人都准备退休回家照顾孙子了,我也该休息一下,把更多的机会留给年轻人。

  李幼斌评价女搭档:“蒋雯丽是个六星级的演员”

  拍了这么多戏,李幼斌印象最深刻的女搭档是谁呢?对此,李幼斌表示:“一般我不愿意评价别的演员,不过《深呼吸》里和蒋雯丽的合作真的让我印象深刻。她是个六星级的演员,非常敬业,拍那部戏时,天天不修边幅,每天早上4时多我们还在睡觉,她却去体验生活卖海货去了。我觉得一个演员是否敬业是最重要的。“

  拍戏讲的是合作,最让李幼斌不能容忍的搭档习惯是什么呢?李幼斌笑着说:“我这个人特别容忍,不太会去要求别人。比如说演戏时,我不喜欢跟别人说戏,因为我觉得演员应该互相尊重,另外有导演说戏就可以了。演员的态度非常重要。“

  小宋佳是个不错的孩子

  从《闯关东》、《红日》到正在拍的《雾里看花》,李幼斌已经与小宋佳合作了三次,小宋佳一直是个新闻比较多的演员,而在李幼斌眼里,她也是个很敬业的演员。

  李幼斌表示与小宋佳合作这么多次都是巧合。之前的《闯关东》和《红日》,虽然在一个剧组,但两人几乎没有对手戏。“这次拍《雾里看花》,我也不知道小宋佳会来,看了剧本就直接跟导演确定演出了,没问演对手戏的演员,这是我的一个习惯。小宋佳之前的新闻我没怎么注意,不过她是个很敬业的演员,现在见到我还喊"爹",挺有意思的。我一直认为,一个好演员首先得是一个好人,小宋佳是个不错的孩子。至于高调或低调,我想那是演员个性的问题。“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幼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