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汇总 > 影视新闻

三部中国纪录片入围法国第31届真实电影节

第31届真实电影节海报

青年导演胡伟(右)
法国电影大师克劳德-米勒与中国青年导演胡伟(右)

  搜狐娱乐讯 2月5日凌晨(当地时间2月4日下午),第31届真实电影节入围影片名单在法国揭晓。王兵、黄伟凯、胡伟三位中国导演作品入围国际竞赛单元(主竞赛单元)。本届电影节更换艺术总监为雅维帕克-高恩。国际竞赛单元评委会名单也正式对外公布。

  作为全欧洲最重要的国际纪录片电影节,真实电影节自1978年创建以来一直致力于倡导以“真实视觉记录”方式展示人类学和社会学而享誉世界,有纪录片界之嘎纳的美誉。电影节常设四个单元:“国际竞赛”、“法国全景”、“非竞赛”和“特别展映”。此次王兵、黄伟凯、胡伟三位中国导演作品入围均为最重要的国际竞赛单元。他们将于3月5日到17日在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与另外来自全世界的34部电影共同角逐包括最佳长片奖,最佳短片奖,青年评委会奖,国际SCAM奖以及尤里斯-伊文思奖在内的几项大奖。今年电影节入围影片数量37部,为历年之最。为了满足所有影片的放映安排,本届电影节由为期10天扩充为12天,影片竞争之激烈可见一斑。今年电影节更换艺术总监为:雅维·帕克-高恩。

  王兵、黄伟凯、胡伟三位中国导演分别为60,70,80年代生人,以阶梯形向国际展示中国当代纪录片军团。其中,80后导演胡伟,2008年刚刚毕业于法国高等电影学院,其处女作能够入围真实电影节,充分体现了电影节对有潜力的青年导演所给予的高度关注与支持。

  Argent du charbon(L’) (《煤炭钱》也译为《乌金》52分钟)。影片通过纪录煤车司机从中国煤乡山西到天津运煤的旅途生活,以群像的方式展现了地层劳动人民的生活。作为曾经拍摄过《铁西区》的知名纪录片导演王兵的第四部纪录片,毫无疑问将再次引起西方世界对中国社会的关注。

  《Disorder》(《现实是过去的未来》61分钟)。影片反映了在中国不断加速的城市化进程中,人们逐渐失去行为规范和道德标准。导演黄伟凯利用二十多个城市日常事件的素材,尝试了一次“马赛克式”的拼图游戏。

  《Sans toi》(《没有你在》23分钟)。胡伟的这部作品通过纪录一个中年女人对于爱情理性和感性的内心纠葛侧面反映了华人非法移民在法生存现状以及法国当今现实社会问题。

  本届真实电影节国际竞赛单元评委会共五人组成:

  Maryline Watelet 比利时导演,制片人

  (cinéaste et productrice -Belgique),

  Luciano Barisone

  (directeur du Festival Dei Popoli - Italie),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选片委员会委员,dei popoli电影节负责人

  Yves Jeuland (cinéaste - France),法国导演

  Charlotte Garson (critique de Cinéma - France),法国电影批评家

  Cesar Paes (cinéaste - Brésil) 巴西导演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伟凯 | 帕克 | 高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