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温斯莱特昨登场 缓解柏林“星光荒”(图)

凯特-温丝莱特
  在半温不火的开幕式之后,柏林电影节昨天迎来了首批亮相主竞赛单元的影片,其中既有《生死朗读》这样名声在外的“老面孔”,也有《小士兵》、《瑞奇》等全球首映的新片。这三部影片均出自欧洲导演之手,四十岁出头的他们可谓当红新锐。

  《朗读者》

  导演:斯蒂芬·戴德利(英国,48岁)

  《生死朗读》根据德国作家本哈德·施林克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并以二战后的柏林为故事背景,去年在美国上映后反响不俗,并在好莱坞颁奖季中屡获丰收,此次回到德国参加电影节颇有“投桃报李”之意。英国导演戴德利也直套近乎:“时至今日,我经常造访德国,尤其是柏林。我喜爱这个国家,并在此度过了很多时光。”

  而《生死朗读》主演、英国女星凯特·温斯莱特和男星拉尔夫·费因斯的亮相也在柏林掀起了首波“星风暴”。一身裤装的温斯莱特显得分外干练,席间还不时俏皮地眨起媚眼,引来了无数闪光灯。由于她已经凭借该片获得金球奖最佳女配角,并入围了奥斯卡影后,此次转战柏林,极有望扩大“夺奖地盘”。

  《小士兵》

  导演:安妮特·欧森(丹麦,43岁)

  丹麦女导演欧森曾凭借《次等悲剧》获得52届柏林电影节最佳欧洲电影奖,此次她携新作《小士兵》卷土重来。该片讲述了一位从战场上归来的退伍女兵洛蒂,她回到家乡后和一位非洲女子之间的故事。影片关于战争、移民等严肃的话题十分迎合柏林电影节的口味。

  欧森昨日在发布会上表示:“整部影片都在探讨拯救某个对象——这可能是拯救一个人,或者一片国土。”

  《瑞奇》

  导演:弗朗索瓦·奥宗(法国,41岁)

  曾执导2002年著名影片《八美图》的法国导演奥宗,这次带来的参赛作品是《瑞奇》。该片讲述了一个奇特的小男孩,在出生后不久竟长出了一对翅膀,而且开始学习飞翔,充满魔幻色彩的同时,也对人性展开了深入探究。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奥宗指出,他一直想通过孩子的视野观察世界,“此外,我喜欢不走寻常路的叙事风格,而不是循规蹈矩的方式。”○姚佳森编译

  黯淡开幕式

  红地毯上,德国人自娱自乐

  冬寒中的柏林电影节,开幕式一直逃不过“冷清”二字,今年的遭遇更是变本加厉。

  由于凯特·温斯莱特、裘德·洛、黛咪·摩尔、芮妮·齐薇格等报得出名的国际影星都决定在各自影片上映时才光顾柏林,缺少“强力星光”的开幕式基本上成了德国本土明星自娱自乐的一场秀。为了博人眼球,有的明星穿着奇装异服,有的明星则扮起了鬼脸。不过,未见大牌的摄影记者们终究有点提不起劲头。

  评委会主席蒂尔达·斯温顿总算来头不小,但这两天她的频繁出镜难免让人审美疲劳。至于开幕片《跨国银行》的主创,也只有英国男星克里夫·欧文撑门面,澳大利亚女星娜奥米·沃茨则难觅芳踪。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特 | 瑞奇 | 温斯莱特 | 戴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