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关注市场

外媒声音:《好莱坞报道》专访汤姆提克威

[提要]  作为德国电影近年来的代表性人物,汤姆-提克威(Tom Tykwer此次带来了他的最新作品《跨国银行》。《好莱坞报道》的柏林特刊上,刊登了对于德国导演汤姆-提克威的独家专访: [我来说两句]

  《好莱坞报道》:您这次带来的影片涉及到银行腐败、债务操纵及世界金融危机等热门话题,你在07年拍摄这部影片的时候,会想到影片的主题如此应景么?

  汤姆-提克威:我觉得影片所展示的这些主题永远都不会过时。如今这些金融大鳄们的影响是灾难性的,我们必须认识到这些问题到底是如何存在的,并设法去解决它,虽然也许我们并不想知道。

  《好莱坞报道》: 《跨国银行》里揭露的问题与现实究竟有多大的差距?

  提克威:影片的编剧埃里克-辛格(Eric Singer)做了非常细致的调查研究。影片中所展示的细节:银行与犯罪团伙、军火商等之间的勾结,都是有据可查的。虽然经过了他们的改编,但是所有这些事都来源于现实生活。

汤姆提克威
汤姆提克威

  《好莱坞报道》:跨国银行》是你第一部与好莱坞大制片公司合作的影片。与他们合作的条条框框有影响到你的创作么?

  提克威:完全没有。公司有其最成熟的一套模式,这我明白,但他们支持了我几乎所有非常规的要求。这部影片我还是跟自己熟悉的德国团队一起合作,这也是我之前跟他们商量好的条件:如果你要我来导这部影片,那我就要用自己的摄影师,我要用我自己的一套班底,因为我们彼此熟悉,合作已经是驾轻就熟了。

我不想自己一个人来干这件事情,制片主任也不是傻子,他们知道一个熟练班子的优势所在。就拿《暗夜骑士》来说,这部影片创造了一个奇迹,但她的成功离不开那些人,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以及和他搭档多年的摄影师Wally Pfister,还有他的弟弟、编剧乔纳森-诺兰,没有他们,影片是不会成功的。

  《好莱坞报道》:你的所有影片都有惊悚的元素在里面,那为什么不搞一部纯粹的惊悚片呢?

  提克威:观众们已经看过太多的惊悚片了,他们都是这方面的行家里手。在拍一部影片的时候,要有让观众无法忘怀的东西,这很重要。找到一个合适的项目就花费了我很长时间,然后我又花了大概六年,才让这个项目更加的完善,具有可操作性。编剧埃里克-辛格确实非常棒,他是少数本子写得很有水准,又知道如何让一部影片既不缺乏生动的语言,又能有视觉冲击力的编剧。

  《好莱坞报道》: 《跨国银行》与你之前的那部影片《香水-一个杀手的故事》一样都是大制作,这是你今后的路子么?

  提克威:当一个本子完成的时候,需要花多少钱拍大概就有数了。但我对电影预算的大小兴趣不大,关键看本子是否吸引我。

 

(责任编辑:逃逃)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