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白银帝国》被指涉嫌抄袭 导演回应称无稽之谈

  第59届柏林影展已于2月5日正式开幕,入围“特别展映”单元的《白银帝国》将于12日亮相。同时,国内传出电影海报涉嫌抄袭的消息,导演姚树华在看过相关报道后坚决回应,“纯属无稽之谈!”据报道,“有部分影迷指出郭富城的造型与《卧虎藏龙》中的周润发极为相似,海报意境也有抄袭《卧虎藏龙》之嫌,虽然引发争议,但从该片此番在柏林的受关注程度及各方好评,《白银帝国》势必与《梅兰芳》再次掀起柏林中国风潮。”

《白银帝国》海报
《白银帝国》海报

《卧虎藏龙》海报
《卧虎藏龙》海报

  6日,新民网记者从剧组工作人员出得知,身在英国的《白银帝国》导演姚树华在看过这篇报道后表示,首先要感谢国内媒体对《白银帝国》的关注,但是只从郭富城和周润发都身着白色长衫这一点就判定‘抄袭’,纯属无稽之谈。

  姚树华导演说,《白银帝国》的海外发行代理公司确实比较青睐这款海报,并表示它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卧虎藏龙》,《卧虎藏龙》是华语片在西方电影市场的代表作,但是两部影片从故事到主题,从造型到风格大相径庭,有此一说想必是以讹传讹了。

  

  
(责任编辑:周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树华 | 郭富城 | 周润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