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柏林电影节开始角逐 《梅兰芳》准备打搏击战

  本报讯 第59届柏林电影节于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在德国导演汤姆·提克威执导的新片《跨国银行》中揭开帷幕。中国导演陈凯歌的新片《梅兰芳》成为本届竞赛单元唯一的一部华语影片,并将于柏林时间本月10日晚首映。记者昨日从剧组了解到,陈凯歌导演将携主创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黎明、陈红等于9日从国内启程,共赴柏林。

  和去年三部亚洲片同时杀进竞赛单元相比,今年柏林的23部参赛影片显然把重心移到了欧美。在“准大师级”的导演中,上届评审团主席科斯塔·加华斯带来了自己的新作《伊甸在西方》,而安杰依·瓦依达和贝特朗·塔维涅是真正的柏林常客。新生代导演的力量同样不容小觑,其中尤以5部女导演的作品备受瞩目。比如导演丽贝卡·米勒的新作《皮帕·李的私人生活》,不在于影片有多么精致煽情,而是因为丽贝卡是好莱坞“老戏骨”丹尼尔·戴·刘易斯的夫人。低调的丹尼尔这次也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给老婆担当了美工设计。巧合的是,本届柏林电影节的评委之一正是同为好莱坞中坚力量的蒂尔达·斯温顿,按照女人不会为难女人的论点,丽贝卡的这部影片或许会成为一匹“黑马”。

  作为第一次杀进柏林竞赛单元的陈凯歌,虽然是法国戛纳电影节的宠儿,但这次参赛的人物传记影片《梅兰芳》具有地域局限性。想在高手如云的竞争中拔得头筹,看来陈导还是有一场艰难的“搏击战”要打。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凯歌 | 丹尼尔 |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