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奥斯卡选“最好看” “超人”拼特效争金人(图)

《钢铁侠》胜算大

  “超人”之间,将展开炫目的特效比拼。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昨天宣布,《蝙蝠侠6》、《钢铁侠》、《地狱男爵2》等7部电影入围今年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的“复赛”名单。

  本年度共有15部影片报名角逐第81届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经过第一轮的初选,派拉蒙影业的《钢铁侠》和《本杰明巴顿奇事》、华纳兄弟影业的《蝙蝠侠6:暗夜骑士》和《地心历险记》、环球影业的《地狱男爵2:黄金军团》和《木乃伊3:龙帝之墓》,以及20世纪福克斯的《澳大利亚》等7部影片顺利晋级“复赛”。


  其中,“蝙蝠侠”、“钢铁侠”等都是改编自动漫的英雄人物,去年的票房成绩双双名列前茅,而《地狱男爵2:黄金军团》、《地心历险记》和《木乃伊3:龙帝之墓》等片也充满光怪陆离的画面,这些上天入地的奇幻角色都将使出看家法宝,力争“小金人”的青睐。

  此外,由布莱德皮特主演的《本杰明巴顿奇事》描绘了一位奇特男子的返老还童记,老年版皮特的逼真造型令人叫绝;由妮可基德曼和休杰克曼主演的《澳大利亚》既有牛马奔腾的“西部风情”,也有战火纷飞的宏大场面,在技术类奖项中仍有一定的竞争力。

  相比之下,《夺宝奇兵4:水晶头骨王国》的提前出局则爆出最大冷门。其他落选的影片包括《纳尼亚传奇2:凯斯宾王子》、《绿巨人2:无敌浩克》、《地球停转日》、《全民超人》、《007:大破量子危机》等。

  据悉,本届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将产生3个最终提名,入围“复赛”的7部影片将向学院评委提供15分钟的特效场面精华版,作为评选依据。本届奥斯卡的提名名单将于本月22日统一公布。

  卡特莫尔获殊荣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同时还宣布,皮克斯动画工作室的创始人之一、埃德卡特莫尔将获得第81届奥斯卡的“高登索耶尔”荣誉奖。卡特莫尔曾为《机器人总动员》、《料理鼠王》、《海底总动员》等多部优秀动画片提供数字技术支持。这是他继2000年之后第二次获此殊荣,并将在2月7日举行的奥斯卡科技类颁奖典礼上领奖。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 | 莫尔 | 巴顿 | 本杰明 | 皮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