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好莱坞颁奖季 > 颁奖信息

奥斯卡最佳动画争夺战解码 熊猫与机器人争宠

《机器人总动员》和《功夫熊猫》是今年奥斯卡动画片的大热门

  第81届奥斯卡奖将于本月22日揭晓提名。当好莱坞群星摩拳擦掌之际,动画世界也将展开风云对决。本年度共有14部作品报名角逐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它们将首先争夺3个提名名额(如果竞争激烈,最多将产生5个提名)。

  从目前来看,《机器人总动员》和《功夫熊猫》无疑是夺冠呼声最高的两大候选者。

  第一阵营

  《机器人总动员》(迪斯尼/皮克斯)

  北美票房:2.24亿美元

  言语不多的“机器小子”瓦力大可学点新单词,以备奥斯卡的获奖感言。
该片在颁奖季中一路顺风顺水,已获得了洛杉矶、芝加哥、纽约等地多个影评人协会的肯定。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机器人总动员》中还暗藏了皮克斯电影公司之前不少经典动画片的道具,大有“全家总动员”的阵势。

  《功夫熊猫》(梦工厂/派拉蒙)

  北美票房:2.15亿美元

  熊猫不可貌相,功夫不可斗量,这只憨态可掬、又会耍拳脚功夫的熊猫在全球卷走了6.31亿美元的票房,制片方也趁热打铁,积极筹备续集。“熊猫”攻下提名不成问题,关键在于能否亮出最后制胜的独门绝招。

  《和巴什尔跳华尔兹》(索尼经典)

  北美票房:16万美元

  这部纪实风格的动画电影由以色列导演阿里福尔曼执导,讲述了战争给他带来的心灵创痛,和当年获得好评的动画片《我在伊朗长大》有异曲同工之处。该片有望赢得今年第三张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准入证”。

  第二阵营

  《闪电狗》(迪斯尼)

  北美票房:1.1亿美元

  这部3D立体动画电影讲述了一只电视明星狗的历险记,题材迎合大众口味。该片和《机器人总动员》、《功夫熊猫》同获本年度金球奖最佳动画片三甲提名,实力不俗。

  《霍顿与无名氏》(福克斯)

  北美票房:1.55亿美元

  该片改编自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苏斯博士”的同名图文书籍,加上喜剧明星金凯瑞的献声,小象霍顿越发神气活现。““小金人”能否为“无名氏”正名呢?

  《马达加斯加2》(梦工厂/派拉蒙)

  北美票房:1.77亿美元

  这部续集片把故事搬到了广袤的非洲大草原。梦工厂营造非洲风情有一套,况且影片票房不赖,兴许能为“冲奥”加点分。

  《9.99美元》(统治者)

  北美票房:781美元

  不是最出色,但是够独特,该片由澳大利亚和以色列合拍,因为仅在一家影院上映,所以不能以票房论英雄,可能是匹“黑马”。

  《浪漫鼠德佩罗》(环球)

  北美票房:4400万美元

  该片邀请了著名编剧加里罗斯打造剧本,当红青春偶像、“赫敏”艾玛沃森为公主配音。画面十分唯美,但是剧情对于部分少儿观众而言略显艰涩。

  第三阵营

  《魔幻世界》(自由放映)

  北美票房:69.5万美元

  虽然邀请了珍妮弗洛芙休伊特等好莱坞明星配音,但总体缺乏亮点,上映档期靠后也是不利因素之一。

  《猎龙人》(和平拱门)

  北美票房:无

  “就好像是《汤姆和杰瑞》遇上了《指环王》。”该片导演亚瑟夸克自评。不过影片“神龙见首不见尾”,难以得到奥斯卡的待见。

  《伊戈尔》(米高梅/韦恩斯坦)

  北美票房:1900万美元

  又一部独立制作动画电影,可惜既没有梦工厂的创意,也没有皮克斯的技术,“陪太子读书”在所难免。

  《空中杀手》(索尼经典)

  北美票房:无

  日本动漫大师押井守的新作。然而,这位“杀手”的“致命伤”在于至今未在北美上映,争夺“小金人”前景日益黯淡。

  《异邦人:无皇刃谭》(松竹/万代)

  北美票房:无

  同样没有落实北美上映期,恐怕难以在好莱坞形成气候。

  《带我去月球》(巅峰娱乐)

  北美票房:1200万美元

  一场关于“苍蝇登月”的恶搞。该片要想胜出,除非“小猪也能奔月”。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