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有搞笑有经典 “鹿鼎记”之后还有“犀牛”

  “经济越趋冷,我们就越需要笑声。这个时候电影院不也是喜剧大热?我们引进《鹿鼎记》是想投大家所好,希望多笑多乐,笑到直不起腰最好。”本报2月4日刊登了《话剧不该只有搞笑一路》消息后,引进该剧的策划人萧寒回应,在现实中遭遇困境的人们最需要这种临时调节剂,短暂“忘忧港”,人们需要在看演出的时候忘掉一时烦恼,好好享受快乐。

  话剧《鹿鼎记》是金庸的武侠作品第一次被搬上话剧舞台,由宁财神编剧、何念导演,目前在上海已演出两轮。3月6日至8日,将在杭州大剧院演出。话剧从韦小宝拜陈近南为师说起,师傅安排他进宫,小玄子(康熙)和小桂子(韦小宝)不打不相识,他们智擒鳌拜、剿灭神龙教,最后小痞子韦小宝带着建宁公主去找桃花源。两个多小时演出中,场上笑料迭出,天地会居然一夜间出现许多“神龙教”弟子,因为跟着陈近南吃不饱,而“神龙教给交四金、吃吃喝喝给报销”。

  “《鹿鼎记》就是要挠你痒痒,就是要逗你笑,你进来是看喜剧的,轻松愉快、以减压为主不就是你的选择吗?喜剧不一定要承担太多使命感。”萧寒把这一类话剧称为“减压喜剧”,并赤裸裸称减压喜剧就是要无厘头。“这类话剧不追求堂皇的意义,不追求权威的肯定,我们就是要娱乐。娱乐也不代表肤浅,看《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有些人觉得粗俗,却有一些人看到哭,看的人感觉到东西不一样,叙述也就不一样。”

  对观众提议“话剧不该只有搞笑一路”,杭州大剧院总经理戚晓光表示认同,“现在年轻人看话剧的角度和我们这一年龄层的不一样,所以需要《鹿鼎记》这类喜剧。但我们也引进了《恋爱的犀牛》这类经典,一个演出市场有不同类型不同口味的话剧,才能适应更多观众。感谢观众的建议,有效地沟通才能让我们了解需求,才能把话剧市场共同繁荣起来。”

  《恋爱的犀牛》是话剧中的经典,3月27日至29日也在杭州大剧院上演,它与《鹿鼎记》是迥然不同两个风格。《鹿鼎记》中会出现“板凳”、“沙发”、“顶楼主”这类网络流行语,《恋爱的犀牛》里男主角却说这样的台词,“黄昏是我一天中视力最差的时候,一眼望去满街都是美女,高楼和街道也变幻了通常的形状,像在电影里……”(记者 王玲瑛)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小宝 | 萧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