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观演团之国家京剧院 > 搜狐观演团京剧网友热评

网友热评:京剧吸引人 不亚于到电影院看大片

岁末年初,电影《梅兰芳》的上映,使中国的传统戏剧——京剧,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这次观演团在新年伊始带着网友来到了国家京剧院畅和园欣赏国粹经典剧目:《浮生六记》《三岔口》《岳母刺字》《打渔杀家》等。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与魅力……

   我爱Rhett:京剧演出精彩并富有现代气息

  《豆汁记》9分

  演员表演非常精彩,而且念白内容还特别富有现代生活气息,让年轻的甚至不太了解京剧艺术的观众们产生极大兴趣和共鸣。

  我虽然年纪也不大,但从小就对中国戏曲尤其是京剧非常感兴趣。《豆汁记》又名《红鸾喜》或《金玉奴》。今天上演的这一折,小生、小旦、小丑活泼风趣,吸引观众眼球吕慧敏扮相俊美,嗓音清脆,表演细腻

  《打渔杀家》8分

  我对这出戏的剧情其实并不是特别感兴趣,但是演员的表演还是很精彩的。《打渔杀家》故事源自《水浒后传》的部分章节:宋,梁山好汉肖恩起义失败,归隐江湖,与女儿桂英相依为命,以打渔为生。土豪丁自燮派恶奴打手催讨渔税,强行勒索。肖恩怒将恶奴打跑,并到衙门告状。县官吕子秋与土豪勾结,反诬肖恩抗税不交,杖责四十大板,并令其连夜过江向丁自燮赔礼请罪。肖恩不忍,杀丁全家。

  最后,感谢搜狐观演团给我这次宝贵的机会,让我能够重温经典剧目。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恩 | 小胖 | 吕子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