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关东大先生》 > 新闻

《关东大先生》今晚落幕 赵家班:争议中走红

赵本山指导《关东大先生》演员如何入戏

《关东大先生》剧照

  赵本山历时3年打造的历史题材剧《关东大先生》,将于今晚在央视8套落幕,随后将在各地方卫视首轮上星播出,尽管遭到了各种质疑,但该剧还是吸引了不少观众,大家的态度就是“剧情不重要,冲的就是赵本山”。尤其随着赵本山与徒弟小沈阳在春晚上的火爆,《关东大先生》无疑将成为春晚后“赵本山效应”的最大受益者。

  该剧作为赵本山又一自导自演的力作,一改他往昔固有的农村戏风格,这也使得该剧自筹备之初就备受期待。然而出乎意料的是,该剧一经开播就引发了不少争议,虽说是转型,但剧中的人物仍带有明显的乡村气息,故事的进展也未脱离《乡村爱情》的模式,而主演张晓飞和剧中处处可见的东北方言更是引起了一系列讨论。

《关东大先生》剧照

  
支持派

  本山承认是春安原型

  对于该剧在演员上的选择,有观众指责赵本山用人不妥,其中尤其针对剧中赵春安一角的张晓飞反对声最高,对此赵本山说:“这个角色确实是按照我来写的,是一个民间艺人,吹、拉、弹、唱样样都行。但我觉得这个角色就是跟我太像了,我不想重复自己。”至于为何选用张晓飞,剧中甘当配角的赵本山直言不讳地表示,张晓飞在《刘老根》《马大帅》中只演过配角,尽管张晓飞一身才艺,但近年来他不如小沈阳人气旺,因此才在该剧中给爱徒张晓飞一个露脸的机会。

  将喜剧掺杂在正剧里

  谈起该剧渗透出来的《乡村爱情》味道,刘流不以为然:“剧中不少主力演员都在《乡村爱情》中有非常重要的戏份,而《乡村爱情》前后又推出了两部,因此对观众的影响也比较大,这大概是观众的收视习惯问题。”对于赵本山新剧的定位,刘流表示:“这部戏是将喜剧的成分掺杂在正剧里,这绝对是极具赵本山特色的年代戏。”

  对于观众提出的片中的东北方言太重的问题,张晓飞笑言:“我们东北话的最大魅力就是富有亲和力和幽默感,现在很多小品、相声、评书等表演都在广泛使用东北话,东北话已成为中国大批喜剧演员的表演语言。”

  该剧制片人严保华也表示,“大概正是因为这些东北方言,才使《关东大先生》与现代观众的收视习惯没有距离。”

    反对派

  情节模仿《乡村爱情》

  确切地说,《关东大先生》是一部历史题材剧,不过,剧中人物的造型却俨然成了古装版《乡村爱情》,虽然剧中人都穿着旗袍大褂,但仍然摆脱不了浓重的乡村味道,剧中的爱情线索也有《乡村爱情》的遗风,比如:赵春安与哈贝勒四姨太有染,赵春安未婚妻叶莉莎不明事理、争风吃醋,枣花与她的相好也有闹不完的别扭。

  针对饰演赵春安的张晓飞的表现,已有不少观众直呼:“他演农村戏还可以,演古装戏就差得太远了,不伦不类,他没有那种文化层次和底蕴,绝对是败笔。”

  故事情节名不副实

  有观众对于《关东大先生》的剧名也感到非常不解,整个故事都围绕着“一张藏宝图究竟藏哪好”展开,其间,藏宝图不是被这个拿走就是被那个发现,仅仅在藏与盗之间周旋,使原本要体现民族气节的主题大受削弱,而这与剧名更是名不副实。很多观众都质疑,该剧压根没有脱离舞台感,小品特质浓厚,更有甚者表示:“本山的戏路已经走到头了,观众不能再被他忽悠了。”

  风格貌似二人转

  剧中浓重的东北方言,也成为很多观众指责的焦点,大家认为一群古装打扮的演员说着“乡村爱情”的方言,有点不伦不类。枣花一句“哎呀妈呀,四奶奶,你说的啥玩意儿啊,我咋听不懂呢”更是雷倒众生,而饰演哈贝勒的刘流的口头禅也从《乡村爱情》中的“必须的”换成了“问题不大”,而最让人不解的还是,剧中的日本人竟然也说着一口标准的辽北口音。

  除此有观众认为,《关东大先生》中带有明显的二人转特质,土得掉渣,有点儿难登大雅之堂。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张晓飞 | 赵春安 | 刘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