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徐静蕾被考生誉为北影表演系招生“漂亮考官”

  徐静蕾当考官了!昨天,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面试招生工作又拉开了帷幕,除了现场排成长龙的“小巩俐”、“小章子怡”等美女如云的考生队伍格外壮观外,意外现身考场的徐静蕾也一度遭到围堵。时隔15年,徐静蕾从当年青涩的考生,摇身一变成了“考官”。徐静蕾透露,2009年的首要计划却是履行当老师的职责“我会给一个班上一些类似社会实践的课程。”

  【当考官】

  用微笑为考生打气

  “徐静蕾看起来很亲切,坐在考场角落一直都在笑,让人感觉很放松。”这是一个从昨天北影表演系3号考场走出来的考生,对考官徐静蕾的印象。她告诉记者,徐静蕾是在3号考场,其实昨日的明星考官还有同为北影老师的黄磊,他在5号考场。据悉,一身朴素低调装扮的徐静蕾,昨日清晨七点半刚过,便步履匆匆地出现在了北影考场。尽管胸前挂着抢眼的“考官证”,但乳白色风衣、米色雪地靴加素面朝天,还是让她和一般人印象中威严、肃穆的考官形象相去甚远。

  从考场出来的考生向记者透露,徐静蕾坐在3号考场的角落位置,并未参与出题。“徐静蕾一直都没开口,只管给学生的表演打分、做记录。”倒是考生离场后,老徐会关心地提醒他们不要忘记11日出成绩看榜,还安慰大家“压力别太大,就算落榜也没有关系,还有很多机会。”老徐直言,作为考官,她会认真观察考生的表现,并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尽量做出客观公正的打分,此外也就只有用笑容给大家打气了。不过,因为徐静蕾打扮太过随意休闲,又丝毫未施粉黛,有些过度紧张的学生,一下子没能认出她来。

  徐静蕾透露,在昨日的正式“上岗”之前,自己还参加了2月4日学校召开的招生会,了解学校今年的一些安排和工作。而在2月5日到2月15日为期10天的表演系本科生招收过程中,徐静蕾基本每天都会在考场内。

  【当讲师】

  和学生分享心得

  身兼数职的老徐对于当老师,一直很向往。2003年,成功导演了自己的电影的徐静蕾,被北京电影学院聘为讲师,和黄磊一样成了老师。不过,因为工作忙碌,而且对于教课毫无经验,徐静蕾并没有在受聘后立即投入到教学中,她坦言:“自己演戏和教别人演戏毕竟是两码事,我还是要先多旁听其他老师的课,不急着自己马上带班。”不过,牛年到了,老徐也做好了出山的准备。她对记者说,自己牛年工作日程中的头等大事就是履行老师的职责,“讲师”徐静蕾也终于要带班了,“今年我会带自己的班,给班上的同学讲一些类似社会实践的课程,也会用自己的经验和他们分享表演理论。”

  近些年似乎刻意在避开娱乐圈的徐静蕾,自称回学校教书并非心血来潮,而是把北影当作了自己的一个归宿。对于教书的过程,老徐也很是享受,“能回学校当老师,对我来讲是个既教书又学习的过程。天天在外面拍戏其实经常把自己的心情搞得不太好,学校可以说是目前在物欲社会中最安详、最纯粹的地方了,说点自私的话,以后再介绍我就该是老师、演员、导演了,这种感觉多好。”对于讲师的工作,徐静蕾也很有自己的原则:知道多少讲多少,有成功有失败。她嬉皮地透露,很多对记者不能说的话,她都会拿来跟学生们分享。

  学子生涯

  徐静蕾曾在考场里唱儿歌

  面对眼前青涩的、青春的、靓丽的美女考生,让“过来人”老徐也忍不住回忆起自己当年报考北影的往昔。她回忆称,自己当初考电影学院的时候,在现场朗诵了一段歌颂父亲的从《读者文摘》上选的很短的散文,唱了一首儿歌,跳了一段自编的“惨不忍睹”的慢舞,甚至连一段舞蹈都没跳完,考官就无奈地让她绕着大教室跑一圈。不过,就是这么一个瘦弱的18岁女孩,居然“糊里糊涂”地考进了表演系。

  据当年发现徐静蕾“伯乐”考官、此后的班主任刘汁子老师透露,当年偏偏挑中徐静蕾,完全是因为徐静蕾的真诚和真实感动了他。刘汁子说,从徐静蕾的一举一动、待人接物中,都能让其窥见一丝过人之处。“她的书法和绘画都很好,北京赛特商场那个金字招牌就是她写的。这样的她,艺术感觉好。另外,尽管她在考场上表现不活跃,但是她不假模假式,有多少就流露多少,这点很可贵。”刘老师认为,徐静蕾最重要的优点就是性格和心理素质都不错,面试时被老师批评,也不会耿耿于怀,是个大气的学生。“虽说她不漂亮,也确实不是月份牌上的美女,但却有邻家女孩的亲和力。”如此有灵气又真诚亲切的徐静蕾,难怪在时隔15年后,被昨日北影表演系考场上的学生们赞叹为“漂亮又亲民的考官”。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静蕾 | 黄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