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柏林电影节遭遇金融风暴 改青睐好莱坞商业电影

  第59届柏林电影节于当地时间2月5日拉开帷幕,包含《梅兰芳》在内的25部主竞赛单元影片已于近日公布,仅剩的一部影片则将作为“惊喜片”于电影节开幕当天宣布。今年的参赛名单显示,商业片和好莱坞片数量大增,风格严肃的柏林电影节商业化、全球化的趋势愈加明显。

  加重商业气息

  作为欧洲三大电影节之一,柏林电影节原有的欧洲味相当浓——它总是更偏重小众的艺术片,还特别关注政治题材的影片。但是,这一柏林电影节的“特色”直接导致电影节在近年走向瓶颈——入选影片欠缺市场开拓能力,上届柏林电影节的部分获奖影片甚至在多伦多电影节上都卖不出去。

  从竞赛片单中,可以看出柏林电影节商业化的决心——娱乐性更强的合拍影片大幅增加,而小众题材的独立制作影片减少了,政治题材更是成为今年电影节的摆设。电影节方面解释,电影观众渴望暂时摆脱世界经济危机,而柏林电影节将满足观众的这个愿望——更多地展示喜剧片、爱情片和其他乐观的影片,“与过去相比,这次电影节将给大家带来更多感觉良好的电影”。

金熊奖
金熊奖

  为美国片开路

  柏林电影节的主席迪特·考斯里科是个很有商业头脑的人,他明白光是题材的商业化和全球化并不足以加强电影节的影响力。亲近好莱坞却是一个简单而有力的方式,轻易就能吸引更多片商、媒体和观众的关注,起码好莱坞影星的光临能令红地毯不冷清。本届柏林电影节的星光就靠好莱坞明星支撑,《生死朗读》、《皮帕·李的私人生活》、《我的唯一》等美国片将为柏林带来基努·里维斯、凯特·温斯莱特、芮妮·齐薇格等大明星。众多美国片入选了本届电影节,成了柏林电影节开始走“亲美路线”的最有力证据。

  

  
(责任编辑:周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