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观演团之国家京剧院 > 搜狐观演团京剧网友热评

Nancy:爱情戏《豆汁记》故事有趣,语言诙谐

  打分:10分

  第一次看京剧现场演出,不知道怎么评,但一个感觉却很明显——京剧真的棒!不愧是国粹,我打心眼里喜欢上了。

  看的第一个段子是《豆汁记》,故事是我国最典型的古代爱情戏之一——陈世美型的爱情背叛故事(当然其他经典类型还有梁祝啊,杜十娘之类的),落魄公子遇到身家贫寒的姑娘,在非常时期感受到了姑娘付出的纯爱情,娶为妻,后进京赶考中榜做官,将结发妻子谋害,结果发妻幸运被救,还幸运地找到了靠山来讨回公道。

因为要演绎的故事情节太长又太细,只演出了开头的段子,但是已经足够精彩。青衣,小生,丑角都上了场,从他们的装束和扮相很容易分辨,因为这些貌似很固定,丑角就是脸上最中间扑上白粉,黑眼圈(我目前对丑角分辨的最好)。第二个段子是《打渔杀家》,这是完整版,我觉得这个应该是很经典的一个戏,因为我这不懂京剧的人竟然也听说过这个名字,果然被我猜中,是又一个精彩。戏里边有很多真功夫的绝活,丑角的蹿上蹿下,翻来翻去,好人与坏人拿着长矛、刀剑,互相按照既定套路纹丝不差地对打,这都不是虚的,觉得特过瘾。

  京剧表现这些一个个的故事时挺有趣的,语言诙谐,动作有板有眼,又伴着京剧的调调很是热闹,其中再加些搞笑的小细节,更是丰富,不过这些都是我没想到的,在我心里,京剧是一个很严肃的东西,看的人多数都是喜欢听他京剧里的咿咿呀呀,并不重视情节,这次看了现场才明白原来京剧就是那个时代的电影,有情节有幽默有音乐(指京剧的咿咿呀呀),人们看的是整个故事,娱乐自己身心的,而那些京剧经典段子就像是电影插曲一样,一唱再唱,也就传承了下来。

  这是我一个初识京剧人的所感,比较浅薄,京剧博大精深,我以后会满满体会,但是这第一次的亲密接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特别感谢搜狐提供的观演机会!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