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据施尼茨勒名著改编 《轮舞》登陆申城话剧舞台

《谁爱谁,爱谁谁》海报
《谁爱谁,爱谁谁》海报

  改编自奥地利剧作家施尼茨勒名著《轮舞》的小剧场人气话剧《谁爱谁,爱谁谁》24日将首次登陆申城,在安福路戏剧沙龙连演20天。

  源自百老汇经典

  《轮舞》诞生至今一直备受关注。早在100多年前,施尼茨勒就已把生活和爱情的哲学看透了,希望人们能够懂得,伤痛可以循环,爱也可以循环,所有出现在生活中的机缘都不是偶然的,生活无处不“轮舞”。上世纪60年代,好莱坞明星简·方达在法国出演了同名电影《轮舞》,另一位好莱坞明星妮可·基德曼于1998年底主演了根据《轮舞》改编的百老汇舞台剧,香港演艺界也于2001年把《轮舞》搬上了新加坡和香港舞台。

去年,《轮舞》本土化改编版《谁爱谁,爱谁谁》首次在中国内地上演,在北京深圳两地票房和口碑双赢,并被新浪网民评为“2008优秀小剧场类话剧”。

  舞蹈演绎众生相

  《谁爱谁,爱谁谁》被林兆华、曹其敬、田沁鑫等戏剧名家誉为“近年来难得的精致小剧场话剧”。它不同于其他同类题材的作品,将“轮舞”中的“舞”放大做足,将很多信息都通过肢体语言来传递给观众。它在保留《轮舞》“旋转木马”式的人物关系和矛盾冲突外,着力刻画了60后、70后、80后、90后等不同年代人的情感世界和价值观。演员通过生动诙谐的肢体语言和现代舞、hiphop、jazz等不同舞蹈元素来展现不同的人物性格和复杂的人物关系。这些用形体演绎的一幕幕众生相,在引得观众忍俊不禁时,也激发起了观众对现实生活现状的思考。

  上海版本有特点

  制作人边文彤介绍,《谁爱谁,爱谁谁》是一部反映现代都市人情感问题的悬疑剧,他们在上海的首轮演出,将针对上海观众的口味,在原剧故事主干和结构中,加入大量具有上海本地特色的方言、笑话和实事作为点缀,让前来看戏的观众感同身受。他透露:“我们这部戏的编剧是上海人,为了不辜负家乡父老,这次她下足了功夫,每天跟着我们排练,想起个点子就随写随排练。那些上海俚语都是她一句一句现教给演员的。”他相信,上海版《谁爱谁,爱谁谁》将以笑中含泪的情节、幽默诙谐的台词、伤感动人的主题曲、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夸张有度的形体表演,赢得上海观众的喜爱。(记者 端木复)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