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龙马社《操场》 > 龙马社《操场》新闻动态

龙马社第一部作品---话剧《操场》(图)

《操场》海报
《操场》海报

  龙马社是著名编剧刘恒、邹静之、万方携手万科影视有限公司,于2008年共同建立的民营戏剧社团,话剧《操场》是龙马社推出的第一部作品。

  《操场》由邹静之编剧,剧本从2004年创作初稿至今,已先后修改了十一稿,并于《十月》2008年第六期发表,剧本本身已在阅读群体中产生了广泛的议论,很多人认为《操场》是邹静之写的最成功作品之一。

  《操场》以一个高校的操场为背景,讲述了高校教师老迟在操场上一天中的经历。

在大学操场上,迟老师坐在裁判员的铁架上,高高地看着芸芸众生。已经有三天了,迟老师内心有一些问题需要离开家来这儿思索。比如:妻子对现实生活越来越不满;自己带的女研究生的论文答辩没有通过等,这些世俗的问题总是在干扰着迟老师做学问的心境,和他常说的痛苦的质量。在接下来的一天,迟老师在操场遇到了前一天死去的人,和一个悲伤的讲述者。这中间迟老师无意间帮人犯了罪,甚至伤害了人。这使得他原想释放的痛苦变得更大。

  《操场》的导演为北京人艺的青年导演徐昂,他曾与邹静之成功合作过《我爱桃花》《莲花》。

  本剧男主人公老迟由韩童生扮演,他在戏剧舞台上的表演一直都非常精湛。女主角陈小艺曾在众多影视剧中表现不凡,在《莲花》中的出色表演使观众看到了她在舞台上的另一面。在《操场》中,她一人饰演三个角色,这三个角色在舞台上看似没有关系,其实带着深刻的暗喻。本剧另一个主要角色由李建义扮演。李建义是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曾出演多部观众喜闻乐见的影视作品。近些年他在话剧舞台上的表现让很多行内人士刮目相看。

  演出

  今夜,大学的操场,白色的裁判员铁架上,就坐着那个叫老迟的教授。

  操场上上演着思想者的疼痛,爱与不解。

  韩童生与陈小艺的默默相视中酝酿着情欲的挣扎与痛楚的回望。

  邹静之的十年,剧组的三个月,老迟的一天,舞台上的一百五十分钟……

  操场很大,对于人;操场很小,对于人间。

  演出时间:2月26日-3月15日

  演出地点:首都剧场演出

  票价:680、500、380、280、180、100、50元

  订票电话:65250996 

    演出单位:龙马社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小艺 | 韩童生 | 李建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