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北电表演学院副院长谈招考条件 外形不是一切

[提要] 搜狐娱乐讯 2009年2月5日,北京电影学院初试第二天,搜狐娱乐访问到了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解密表演系招生考试的一些情况……[我来说两句]

北影初试第二天依然人山人海
北电初试第二天依然人山人海

  吐字归音是基本 开口就知有没有

  “牛奶”和“流奶”,“女人”和“旅人”,由于地域原因,这样不规范的发音在生活中算并不少见,但如果你想考各大顶尖院校的表演系,恐怕过第一关都有点悬。这不,许多考生透露初试在自我介绍后是三分钟内自备稿件朗诵,这主要是使考官对考生声音条件、形象条件以及表现力进行考核。

搜狐娱乐采访到了表演系副院长王劲松
搜狐娱乐采访到了表演系副院长王劲松

  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表示,俗话说“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考生只要一张嘴、一发声,就能看出他的呼吸和肺活量,就能听出他用几年的时间来训练他的声音;只要考生一伸手,就能看出他的舞蹈功力有几年,练习三五天和练习三五年的,伸手的感觉是肯定不一样的。这在考官看来,都非常清晰、一目了然。那些临时抱佛脚,或带有投机心态的考生是很难获得好成绩的。

  三分钟朗诵后,每八位考生领取一个集体表演小品练习的题目,在考场外准备。这主要是考察学生的合作能力、想象力和理解力以及应变能力等。而这个合作小品环节,也使得同组的考生建立了共同战斗的革命友谊。

学校门口挤满前来考试的学生与家长们
学校门口挤满前来考试的学生与家长们

  外形不是一切 注重考生综合素质

  以往在大家印象中,要考电影学院,要学表演,就一定得是俊男美女,吸引眼球。但这两年艺考中,越来越多王宝强、黄渤一样的实力派考生,虽外形不起眼,但专业超强。对此,王劲松介绍说,因为电影学院培养的是电影人才,对考生的形象必然要看是不是符合拍摄要求。考试期间会有大量的照片和录像,用镜头方式来观察考生的形象。在这个基础之上,再看考生人文修养。外部形象是一部分,最重要的还是学生的内在素质和表演潜能。如果考生的成绩及格就能进入复试。同时,初试的成绩不会带入复试,复试的成绩也不带入三试。只有三试的成绩作为专业课考试的最后成绩。

  有备而来的考生不超过1000人

  今年,虽然高职停招一年。但仍有四千多考生报考导演戏。而电影学院的选拔标准究竟是什么呢?针对此,王劲松告诉搜狐娱乐,虽然每年都有几千人报考表演学院,但是有着充分准备,或专业水平较高的考生不超过1000人,有很多考生还很盲目。很多考生缺少艺术经验,这样的考生相对来讲,对专业概念和一些技巧就不是很熟练;还有一些考生考试时非常紧张,以至本能丧失,听不清考题,所以就很难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但这场考试对考生来说,也是心理素质的考验。很多考过电影学院或其它艺术院校的学生,他们的竞争能力、适应能力以及与人交流的能力都得到了迅速成长。因为在这种超强压力下,会激发考生很多潜在的能力。将来可能很多人不会干这行,但是这次考试对他的整个人生来讲,也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劲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