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独家新闻:张艺谋荣获“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搜狐娱乐讯 昨晚,一年一届的“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在京揭晓,白岩松与敬一丹联手主持,10位感动中国人物正式出炉,张艺谋领衔的北京奥运导演团队榜上有名,感动中国。

  张艺谋的获奖关键词是奥运:“开幕式是北京奥运会呈献给世界的“第一印象”,长卷舒展,活字跳跃;圣火激荡,情感喷放。他们用人类共通的语言,让五千年文明跃然呈现,那一夜,中国惊艳世界。”

  颁奖现场,大屏幕播放了奥运会期间张艺谋领导的导演团队日夜奋战、辛勤工作的画面, 敬一丹介绍称:这是一群太懂得自己民族历史和文化的人,也是一个知道如何用世界通用的语言介绍中华民族骄傲的团队。轰鸣的掌声中,张艺谋导演现身舞台,接受了白岩松的采访。他透露,“奥运会那段时间,每天大概只睡3个小时,其余的时间都在工作,这个事情太大了……感谢我们的团队、感谢观众,感谢每一个中国人。”他还表示导演奥运会开幕式是他一生的财富,这是他拍了20多年电影从来都没有感受过的,“人一生这种机会只有一次,当你有幸从事了这样一个伟大的工作,这是你一生的财富,值了!” 对于共同战斗的导演团队,张艺谋赞不绝口,“他们是最好的团队。奥运会结束之后,我们还相约以后每年的8月8日都要出来聚一次,这个日子以后就是我们共同的纪念日。”

  随后,张艺谋从两个小朋友手中接过鲜花和奖杯,一脸幸福的他感言,“这不是我自己有多伟大,是奥运会伟大,是我的团队伟大,是我们的国家伟大,是我们的人民伟大。”

  《感动中国》是中央电视台举办的一大型评选活动。每年从社会各行各业推选出十位人物,他们或推动时代进步,或爱岗敬业,或以个人的行为,代表了社会发展方向。此前获此荣誉的演艺人士还有预防艾滋病义务宣传员濮存昕、功夫巨星成龙和聋哑舞蹈演员邰丽华。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白岩松 | 敬一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