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独家新闻:残疾人舞蹈《牵手》将上元宵晚会

  搜狐娱乐讯 女演员失去了一条手臂,男演员失去了一条腿,这个由残疾人舞蹈演员马丽、翟孝伟表演的震撼双人舞《牵手》,在春晚五彩时证实“被毙”,将于9日登上央视元宵晚会的舞台。再接到搜狐娱乐电话时,经纪人李涛已经平静了很多:“没能上春晚挺遗憾,不过我们心态平和多了,上与不上不再那么重要了。”

  征战春晚两载 辞演出全为除夕夜

  说起来,这已经是《牵手》第二次征战央视春晚了。

  早在07年,马丽就与翟孝伟凭借该舞蹈,获得过央视电视舞蹈大赛的二等奖,当时引起了巨大的轰动,连《焦点访谈》都给他们做过两次专访。因为当时的高人气,08春晚剧组向他们抛出了橄榄枝,遗憾的是,他们在最后一次彩排时宣布“被毙”:“2008年春晚的时候,我们想拿这个节目来参加,但是没有通过,因为上面说我们两个是残疾人,不适合出现在除夕夜这个喜庆时刻。”

  今年的央视春晚第一次带妆彩排的后台,搜狐娱乐见到马丽和翟孝伟时,他们身上出现了一块块淤青——“摔的”,马丽笑笑说:“已经习惯了,我的很多伤都是孝伟的拐杖给碰的,你看,这一块,那一块的,不过疼着疼着就习惯了。”随后,她用那只唯一的胳膊,兴奋地向搜狐娱乐描述,她为春晚特意准备的衣服:“现在先穿旧衣服,如果真的可以过关,我们再穿新衣服,已经悄悄准备好了,不过先保密,早早穿出来,到时候大家就没有新鲜感了。”

  他们的经纪人李涛告诉搜狐娱乐:“从11月到现在一个演出都没接,就为了春晚准备着。”

  二度憾别:尽力后心态转变

  再次见到他们时,是在春晚三彩的后台,这时候他们的节目被安排到了最后一个出场。

  尽管马丽不说,但是从她紧皱的额头来看,她的心理压力十分巨大。当晚彩排过后,一个意外的发生,让这个节目彻底告别了春晚的舞台:“第三次彩排时节目是最后一个,马丽心里压力大,她有预感可能上不了了,她就觉得是自己没做好才会被人觉得不好,回来练舞时拐杖和手的平衡没有保持好,摔了下来,脚腕就受伤了,在彩排开始前的走台时,她就这么摔过一次,不过这次是头触地,晕了半天,那时候不管春晚要不要我们,我们都没法上了。”

  言语间李涛的情绪稍显激动,在他看来,感情基调的问题其实并不是问题:“我们这个东西争议性很强,很多人觉得艺术力很强,很有震撼力;有些人又觉得我们的节目很悲惨,充满了灾难和眼泪,再加上春晚是一个喜庆的东西,我们上不太合适;其实我觉得感染力强才会有眼泪,这是一种艺术的积极感染,不是给大家带来灾难和眼泪。”

  时过境迁,再度被通知参加央视元宵晚会,李涛已经平静了很多:“我们在14号会去参加录制,但是我不敢说死,怕又有一个万一,我们现在心态已经很平和了,上不上都不再那么重要,没有这个舞台,还有其它适合的舞台,是金子总会发光,我们仍然感谢所有的春晚工作人员。”

  幕后故事:台上情侣 台下师生

  看过舞蹈牵手的人,很容易把他们和冰上伉俪申雪\赵宏博相比较。

  其实,他们在台上看上去是默契十足的情侣,在生活中是不折不扣的师徒:“其实孝伟是我的学生,呵呵。”马丽笑得十分得意,细细看下来,两个人在台下确实毫无亲昵的动作。相反,翟孝伟对马丽流露出的是尊敬,马丽的要求,他都会认真地去做,言语之间也丝毫没有调侃,谨遵师生之道。

  为了上春晚,他们对原本排练的动作进行了修改,有个动作是翟孝伟要把马丽举起来,因为这个,马丽这段时间没少减肥,就是想让翟孝伟能轻松把她举起来。对于新一年的计划,李涛透露:“既然说我们悲惨,我们就排个不悲惨的呗,最近想做一个拉丁风格的舞蹈。”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丽 | 李涛 | 翟孝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