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学院报名现场人潮汹涌 俊男靓女有所减少

  昨天是北京电影学院2009年招生报名的最后一天,这个被怀有明星梦的少男少女誉为“星工厂”的地方,吸引了众多希望走进艺术殿堂的年轻人。4天的报名时间里,共有13019人次递交报名表,与去年同期现场报名的12936人次基本持平。昨天,记者前往探访这个“梦开始的地方”。

  考生赶场子累病了

  早上9时是每天招生报名开始的时间,北影大院里门庭若市,从停着的送考车辆的车牌不难看出,考生来自五湖四海,河北、天津、黑龙江等地都有。
有些家长坐在车里焦急地等待,有的则跟孩子一起跑前忙后:抄考试时间、复印材料,一刻都不闲。

  “孩子太可怜了,为了圆梦,都已经累病了。”在表演系报名等候处,记者看到一位母亲在填表,一问才知道,她的女儿到北京后就发烧了,为了能参加第二天的表演系考试,不得不在宾馆休息。

  朱阿姨和女儿从郑州来,女儿从小喜欢表演,学过声乐,“春节前在郑州已经参加了6所艺术类学校的专业考试,接下来还要去考中央戏曲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的艺术类专业。只有尝试考过,才不会觉得遗憾。”她说,不过女儿实在太累了,过年前就没好好休息,“但愿明天初试她能恢复。”

  像朱阿姨的女儿一样忙着赶场子的还有从山西太原来的孙超,她忘了带高考报名证,只能让爸妈帮忙传真,她扳着手指算考试日子:“如果传真能到,明天就参加北影考试,然后回太原参加四川音乐学院的考试,接着再来北京参加其他学校的艺术考试。”

  徐梦依也一样,在北影,她报考了文学系和影视管理专业,接着,她还要参加传媒大学和北师大的艺术考试,回老家后,还有几个艺术考试要赶。

  俊男靓女似乎少了

  “这张表格千万小心不能填错了。”来自河北邢台的吴丹提醒同学乔琪。乔琪胖胖的,个子不高,她是在两个同学的陪同下赴京报考电影学院表演系的。

  “其实我昨天就来报名了,买了好几张表格,都填错了,再去买的时候,表格已经卖完,只能今天再来一趟。”乔琪有些马大哈,而且她承认自己长得不咋的,但她就是喜欢表演。对自己并不出众的长相,她自有见解:“如果只论脸蛋漂亮身材好,更应该去考模特专业。表演系学的是表演,漂亮的未必能成为好演员。”

  记者发现,今年的报考者中帅哥美女似乎比往年有所减少,不少长着大众脸的年轻人自信地递上报名表。“如果能考上,我要做像孙红雷、黄渤这样的演技派演员。”一位个子不高的男生说。

  据了解,正式考试时,报考表演系的学生必须“素颜”赴考,到时候,考场外会为考生准备脸盆,化妆的考生必须洗脸后才能参加考试。

  院外小贩生意火了

  北影的招生报名也拉动了学院外的各种商机。记者结束采访走出北影时,接连遇到兜售各类考试复习资料的小贩,表演专业复习提纲10元一份、动画专业的5元一份,连今年不招生的导演系复习提纲也有。除了卖复习提纲的,还有兜售“考试小抄”的人,不少艺术类课程的培训班也凑热闹向考生派发广告。

  由于外地考生多,不少来报名的考生都是拖着行李直奔考场,所以一些宾馆也来到学院门口吆喝。附近煎饼摊儿的老板也乐开了花,平时一天二三百元的买卖一下子翻番。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