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独家策划

独家专访电影节主席:我们跟中国电影走得很近

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科-科斯里克(更多现场图片

  柏林当地时间2月5日中午,离柏林电影节开幕只剩下几个小时,搜狐娱乐作为唯一的网络媒体采访了电影节主席迪科-科斯里克,斯科里克表示十分期待中国影片在本届电影节的表现,并对即将在9日作为“闪亮之星”(Shooting stars)颁奖嘉宾出现的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表示感谢,提及很多搜狐网友都关心的《梅兰芳》的“擒熊”前景,他说本届主竞赛单元的评委会主席蒂尔塔-斯文顿上一次当柏林电影节的评审,是在1988年,那一年的金熊奖颁给了张艺谋,所以蒂尔塔-斯文顿早在20年前就接触过中国电影了,而其他评委其实也跟中国有着很深的渊源,希望这些可以带给《梅兰芳》好运。


  期待《梅兰芳》 感谢章子怡

  搜狐娱乐:请问您对今年欧洲电影市场有什么样的期待?

  斯科里克:目前状况很好,经济危机并没有让来柏林的人变少,所有人都在这儿,希望他们能取得好成绩。也希望经济危机没有影响到我们,反正我没感觉到。

  搜狐娱乐:如何看待出现在本届电影节上的中国电影?

  斯科里克:说到本届的中国电影,我们当然首先期待的是下周三晚上亮相的《梅兰芳》,陈凯歌可以来到我们这里。我对女主角章子怡能跟他一起来也感到很高兴。她下周一晚上会来颁shooting stars这个奖。今年中国跟欧洲的关系很密切,我们当然很高兴第一次能有一位中国女士直接加入到柏林电影节的工作当中。我们也忠心地感谢章子怡。

  我们很高兴有很多中国电影在出现在本届电影节。这些影片都在不同的单元,《梅兰芳》在竞赛单元,章子怡将颁发shooting stars奖。我们还有一部德国电影,会在柏林电影节的“销售推广放映会”上亮相,叫做《约翰-拉贝》,这部电影是关于南京的,是一部很大制作的电影。所以中国在柏林电影节上占据着很重要的一块位置。


  柏林电影节总是跟中国走得很近

  搜狐娱乐:请说说您的评委们。

  斯科里克:我爱我的评委们呀!当然首先是我的评委会主席蒂尔塔-斯文顿,还有伊莎贝尔-科赛特,他们都是在电影制作领域,在欧洲乃至全世界都很有名的人。我们还有一个著名的作家,贺宁-曼凯尔,他写了将近50本书,去过很多国家旅游,他的最后一本书就是关于中国的。

  搜狐娱乐:您对近三十年来中国电影的看法是?

  斯科里克:柏林电影节跟中国电影总是走得很近。有意思的是,蒂尔塔-斯文顿在1988年就是柏林电影节的评委之一,而且那年金熊刚好是张艺谋得的。所以她其实20年前就接触过中国电影了。并且我认为中国电影的发展是巨大的,影响也很大。我们这届电影节也有很多可爱的中国电影,现在我们又有《梅兰芳》这样宏大制作的史诗故事,我认为中国电影真的是伟大的,并且总能给我们带来惊喜。

视频:专访电影节主席 柏林和中国电影很密切
视频:专访电影节主席 柏林和中国电影很密切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克 | 梅兰芳 | 章子怡 | 科斯 |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