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观演团之国家京剧院 > 搜狐观演团京剧网友热评

小熊:过年看原汁原味的骨子老戏,很愉快

  打分:9分

  能在过年的时候看场原汁原味的骨子老戏,这真是再愉快不过的事了!

  武戏《三岔口》、《盗仙草》该数是小剧场的保留剧目。《三岔口》在演到生动处激人发笑,静生生的剧场内由两位演员的表演向大家传送着夜深人静、黑暗打斗的情节。

刘佳扮演的仁堂惠功夫显然,与另一演员的配合尽展京剧武戏的艺术魅力。《盗仙草》相对又多了份聆听性,白娘子的扮相也很耐看,在于鹤鹿童的几番对战中,虽有几处小的失误,但整场戏仍是十分精彩。

  文戏《碰碑》果不其然是主打那段脍炙人口的反二黄,黄佳的唱法似乎也并非是按照溪派的路子来唱的。起先或许是由于紧张的缘故,人物并未演绎在状态上,声音也略显得较细。放开了之后,还是有致的可圈可点的地方的。张兰的《岳母刺字》未负众望,也可以说演出经验的丰富,促进了张兰塑造人物的能力。人物的老态演绎得很到位,并未失岳母刚毅的一面。从开场到其后的几段唱,几乎都能博得满堂好。

  三团,一向以青春、团结而著称。在初六的折子戏演出之前,我最关注的莫过于张兰与刘佳两位演员。前者成名早,后在再刚结束的央视电视大赛中摘得银奖,而另外两位主演之一的黄佳又于农历新年前刚刚拜师于溪派老生张建国。如此阵容的优秀表现,足以令人对此番演出难以忘怀。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