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观演团之国家京剧院 > 搜狐观演团京剧网友热评

刘琴:错过观看演出,收获认识京剧的机会

  因事在身,没能赶上观看演出,错过了2009年第一次、也是平生第一次与国粹亲密接触的机会,很可惜,还浪费宝贵名额一个,实在对不住观影团的朋友们。虽然没有到现场欣赏精彩的演出,但于我而言,搜狐给的这次机会,我还是有很大收获。

  因为京剧在我眼里一直都是很高雅的艺术,借“听不懂”之名,一直把京剧拒绝于心门之外,不给自己机会去认识它、了解它,而在觉得我有必要去接触在中国、甚至在世界艺术表演上有着重要地位的京剧的时候,搜狐给了我这个机会。中午收到搜狐工作人员的通知,下班回到家后,鼓起了勇气百度去“京剧特征”、“京剧欣赏要点”等关键词,并认真地读网友们对欣赏京剧的文章,从这当中了解到京剧的形成、发展直到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过程,也了解到京剧作为世界三大表演体系之一的艺术严谨性(四大行当:生、旦、净、丑以及细分之下,着装的任务性格等;另外以唱、念、做、打及手、眼、身、法、步为手段的综合表演程式是锻造京剧艺术成就、深化人物形象的严谨程式)

  所以错过了演出的我更要感谢搜狐,感谢给我勇气打开这扇窗户、让我有勇气去面对高雅的艺术!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