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观演团之国家京剧院 > 搜狐观演团京剧网友热评

miaoyimiao:扮相清新甜美活泼 故事诙谐幽默

  打分:9.5分

  《浮生六记》讲的是中年人沈复和两名随从,到各地做生意。一天夜宿海上花艇。随从用迷药迷醉了沈复,找来貌似沈妻芸娘的歌妓喜儿,敷演往事,期望能套出沈复书后二卷所载海外仙山的消息。喜儿经历其家居优游之事,本想借此小赚一笔,并且对此事好生好奇,便依书中所述,和迷醉的沈复演起了闺房藏粥、男扮女装、苦中作乐、生死离别等四记,并因此渐渐喜欢上了儒雅、重情的沈复,认为他是可以托付终身的人,向往沈复当日的小民生活。

产生了想和他一起回江南老家的想法,让随从把她压箱底的赎身钱及首饰拿给老鸨。不料被随从陷害,其老鸨勒令喜儿,月落之前了断情缘。喜儿跟随沈复的决心已定,沈复也爱上了这个执着的女子,二人演完当日生死离别,携后二卷投海而去。

  演员的扮相清新、甜美、活泼。尤其是喜儿的扮演者窦晓璇的演出,把喜儿从一个在花花世界里的歌妓,演到为了和心爱的人在一起不惜投海的痴心人。前者活泼、后者深情,声情并茂。让我们随着剧中人物,欢笑流泪!谭正言大段的唱段更见功力;还有钮永庆和梁军委的表演,串起整个故事诙谐幽默,还加进了很多时尚的元素,使青年人也感觉很亲切。

  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看京剧,一不小心就喜欢上了它。就像这段介绍那样:京剧如同一位饱读诗书的老者,带着某种亲和力,以其慈祥与宽厚晓人以理;又似一位豆蔻年华的女子,带着清水芙蓉的自然,以其活泼与纯美动人以情。京剧不是曲高和寡的闲乐,而是深入寻常巷陌的大众艺术;它是世界了解中国的一扇窗棂,带着世人走进神秘而现代、拥有五千年文明的东方国度!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