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南都娱乐周刊:小沈阳算不算表演大师?

  春晚最大争议和最大卖点的赵本山,今年成功将注意力转移到自己刚收了两三年的徒弟小沈阳身上。如果说之前小沈阳的红,只能是沈阳的刘老根大舞台的二人转现场和一些网络视频上有限的红,那么当赵本山把他带到春晚之后,一下子就变成了全国知名艺人了。有网站新封的“走穴王”为证,央视、北京、辽宁、吉林、天津五个电视台的春节晚会都有小沈阳的脚印,“走穴王”不是他爱走路,也不能简单地理解为贪财,靠谱的原因是受欢迎。

  人红了,自然是非就多了,原来不算事儿甚至还得说是特点的地方,现在就容易变成一些人的眼中钉、肉中刺。有人批评小沈阳恶俗,赵本山不应该带这么一个不男不女的庸俗家伙上春晚。先不说小沈阳是否恶俗,也不说赵本山跟小沈阳比是否就高雅了,就说说能张嘴闭口说别人“俗”的人,本身这方式就很低级、庸俗,这就跟非得点着蜡烛喝红酒才觉得浪漫的城市里打工仔一样,都不是高雅人说得出来的。反正我觉得歌剧指挥家瓦莱里·捷杰耶夫或者唱京剧的梅兰芳说不出这种话来,要不信,你去问问。附庸风雅和媚俗都不是好东西,但这里的“雅”和“俗”本身都没错,错的在于附庸和媚,这才让好事变得下流了。

  作为二人转演员,小沈阳的俗是一种气场,就像单田芳的沙哑嗓或者郭德纲的贫,此乃特长,而非毒瘤,看得就看得,看不得就转身闭眼,没必要装医生治病救人的样子,好像此人不除,你一辈子就不消停一样。

  再说你就让小沈阳之类的东北演员继续喘气,咱中国不也还文明古国吗。更别动心思让小沈阳转型,那才是跑偏呢。这两年本来就没什么能让人从心里往外乐的演员,前有黄渤,后有小沈阳,都是让人看着就能笑的人,他们身上有戏,别糟蹋了。如果非得让小沈阳演海归前男友、假奥运志愿者,就跟让郭德纲说五官争功一样乏味。君不见喜剧演员黄渤这几年没什么让人记得住的角色,还非得宁浩调教才能出戏,我甚至觉得即便那个超长广告《奇迹世界》里的瘪三要比什么大电影里的主角成功得多。所以,什么人干什么事,小沈阳俗得有趣,就别非拉上表演大师、德艺双馨吓唬人了。吓坏孩子,咋整啊?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郭德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