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南都娱乐周刊:当山寨春晚变成了洗澡联欢

  今年春晚多了块痒痒肉,叫山寨春晚,一出笼,就成了媒体争相追逐的宠物。策划人老孟,索性摆出了东风吹、战鼓擂、这个世界谁怕谁的劲儿,叫板央视春晚。你乘宝马,衣轻裘,舞嫩柳宫腰瘦;我弹琵琶,扬尘埃,高盖起摘星楼。网民也纷纷表达着不恋凤凰恋斑鸠的心声,一时间场面好不壮观,似乎只要山寨春晚吼一吼,央视也得抖三抖。

  哪知春节前,情况骤转直下,继与贵州卫视的合作宣告破产后,原先与山寨春晚达成转播意向的几家网站,先后宣布放弃合作。原因据称是因整治低俗,使得山寨春晚的内容有了不可控性。元月22日彩排后,连提供演出场地和食宿的某会展中心,也要求他们搬离。同时,文化执法部门开始了对山寨春晚的检查,大多数演员散伙离京。

  除夕夜,山寨春晚只剩下了不到20名演员,移师至北京的一家洗浴中心。山寨春晚变成了洗澡联欢,原先允诺的直播演出,也变成了收看央视春晚。轰轰烈烈的山寨春晚,终于在莺歌燕舞、举世欢腾的央视春晚背景中,黯然收场成了一个毫无声息的背影。连答应转播彩排的一家澳门网站,当夜也无法正常打开网页。正所谓:山寨春晚江湖行,东西南北分不清,撞到墙角浑不觉,躺在澡堂数星星。

  老孟即使背上口铁锅,也终究成不了忍者神龟,这是春晚的性质决定的。经过这番折腾,我想老孟明白了一个道理:他连5分钟一班的公交和9分钟一班的地铁,都无力改变,何况去撼动一年只有一次的春晚?

  不是每一朵花都能代表爱情,但玫瑰做到了;不是每一种仪式都能代表国家,但春晚做到了。这也是春晚会持续存在的理由,宏大仪式从来就是国家存在的象征。所以在春晚节目中,团圆变成了团结、家庭富裕变成了国家繁荣、亲人祥和变成了民族复兴,亲情爱情也被演绎成为爱国之情。民间话语虽然风情万种,但不解风情才能显示出国家的权威。

  春晚虽有主,我来松松土,老孟的这个决心再强悍,也只能表明他是个乐观的人。乐观的人就像水壶一样,屁股都烧得红红的了,他还有心情吹口哨。就这样,山寨春晚在老孟的口哨声中,变成了一场让人哭笑不得的洗澡联欢。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