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专访春晚宝宝侯高俊杰:我是周董师父

  毫无疑问,周杰伦和宋祖英联袂的“英伦组合”制造了今年春晚的最大话题,而在宋祖英出场前那个与周杰伦搭档合唱的小男孩侯高俊杰,技惊四座。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连线这个小名叫宝宝的9岁男孩及其经纪人,原来早在3年前,宝宝已经成为周杰伦内地唱片公司的签约艺人,成为周杰伦的同门师弟,被工作人员称为“杰儿郎”。

今年春晚中的“英伦组合”很新鲜,而宝宝和周杰伦的舞蹈也很炫很经典。
春晚宝宝侯高俊杰

  《本草纲目》只练了一天

  还未满10岁的侯高俊杰1999年8月6日出生在河南,现居上海,小名宝宝。其实在上春晚之前,他已经成名好长一段时间了。此前曾参加过许多大型活动,一直深得周杰伦喜爱,2008年11月,多次作为表演嘉宾参加周杰伦内地巡回演唱会,并为周董伴舞《本草纲目》,头转扯铃HIGH爆全场。成都演唱会上,还同周杰伦一起用吉他弹唱最新专辑主打歌曲《稻香》。

今年春晚中的“英伦组合”很新鲜,而宝宝和周杰伦的舞蹈也很炫很经典。

  宝宝的经纪人田小姐告诉记者,周杰伦第一次看到宝宝的时候是在07年周杰伦上海歌友会上,宝宝作为表演嘉宾出场,周杰伦看到宝宝超炫的街舞技能,就为他叫好!非常佩服宝宝,觉得小小年纪这么刻苦练习舞蹈,能做出大人都很难做到的动作真不容易。马上有了灵感决定让宝宝作为自己巡回演唱会的表演嘉宾,和他一起表演《本草纲目》!

  此次上春晚,本来导演组只邀请了周杰伦一个人表演,不过杰伦觉得既然是表演《本草纲目》,有宝宝在更添色。此前宝宝表演这首歌只是和周董一起跳舞,但这次周董为了演出效果,决定让宝宝参与演唱。宝宝告诉记者,上春晚前练习《本草纲目》这首歌,他只花了一天,不过练习“辣妹子”这四句话,却练习了好久!

  天才少年

  偶尔还教周董跳舞

  宝宝最擅长街舞,尤其是Breaking(技巧型街舞),被街舞界称为最小的B-BOY。一次很偶然的机会,年仅5岁的宝宝和街舞结下不解之缘。在他5岁那年的某一天,宝宝看到路边的跳街舞的少年,一下子对这个极具节奏感的新潮舞蹈产生好奇。自那以后宝宝就特别留意街舞,很自觉得模仿学习起来。之后越学越有兴趣,爸爸就送他参加了专业街舞的学习,与生俱来的舞蹈天分和节奏感让宝宝在短短的一年中迅猛提高。往往一段街舞,让他反复看2到3遍就可以全部模仿出来,每次听到节奏感强的音乐,宝宝就会不由自主地随着音乐节拍完美地掌控肢体节奏。

  听到很有感觉的音乐,他就马上去询问音乐的详细背景等,要是遇到喜欢的音乐立马下载到随身携带的PSP机上,可以随时随地拿出来听,可以说音乐一刻都不能在宝宝身上停下来。

  2006年初,未满7岁的宝宝参加了某电视台节目,头旋、托马斯、90转??宝宝的舞蹈绝技征服了在场的所有评委和现场观众。之后宝宝开始成为明星的表演嘉宾,陈小春、冯德伦、S.H.E都是宝宝合作过的大明星。

  除了酷爱的HIP-POP,宝宝还擅长高难度的RAP饶舌音乐,有着超强的乐感,可以随音乐节拍完美地掌控肢体节奏,翻身、转动,身手敏捷,技巧的连贯性到了无缝连接的水平,一些高难度技巧动作连专业舞蹈演员也自叹不如。

  经纪人说,宝宝的街舞技术很厉害,在周杰伦演唱会的后台,宝宝会和周杰伦一起探讨跳街舞的某个动作,比如头旋、倒立。有些技能的动作,宝宝也算是周杰伦的小老师,记者问他,你平时会教杰伦哥哥跳舞吗?宝宝毫不谦虚地承认了,“有时候听到音乐我会突然自己想一个动作出来,就跳给他看。”而在弹钢琴弹吉他领域,周杰伦绝对是宝宝的好老师,每次在演唱会后台周杰伦总是给宝宝布置作业,等下次演唱会的时候表演给他看,算是交作业。

  周杰伦常常在“南拳妈妈”的面前以宝宝为例训诫徒弟:“你们看看,他还这么小就这么努力这么聪明,长大了一定了不得!我8岁的时候还不知道在干什么呢!”因为在一起时间久了,宝宝简直就成了小杰伦:“哎哟,还不错哦!”宝宝在电话中说他跟周董学的口头禅,那语气简直一模一样!

  记者问他,杰伦哥哥有没有女朋友啊?他聪明地回答说:“这我怎么知道呀?”不过他还是跟记者爆了一个杰伦哥哥 的小秘密,“我没想到他这么大了还喜欢玩超级玛丽,每次他都把NDS带在身边,一有空就打,不过他打得很好,是高手哦!”

  跳级神童

  6岁读完小学 9岁读初二课程

  除了街舞,宝宝从小就表现出许多过人的天赋,与同龄的小孩相比,他的记忆力超强:2岁的时就开始识字,3岁时就识字上千,4岁时就能读书读报,并直接跳级就读小学2年级。

  5岁写的日记已到上千篇,6岁就把小学课程全部读完。圆周率表可以正背一千多位。

  经纪人说,宝宝爱看小说,对小说故事非常着迷,而且都是成千上万字的小说,练舞间隙,会静下心来看完400多页的《狼图腾》、《藏獒》。每期的《青年文摘》、《故事会》都必看,看到好看故事还推荐给身边的人。所以大人对话的时候,宝宝经常会语出惊人,说出些很有哲理的大人腔调的话。

  记者问宝宝最近在看什么,他居然在看军事小说《狼群》,问他看得懂吗?他说,看得懂,已经看到《下》了。

  由于宝宝已经提前把小学课程修完,目前他父亲给儿子专门聘请了家教,每周有文化课和才艺课两种课程学习,文化课上初二的内容,才艺课除了每天3小时的街舞练习,宝宝还要学习钢琴、吉他等,提高音乐技能。

  宝宝的随身携带品

  1.双肩包 每次出家门,必背的双肩包,包包比他个头还大。

  2.PSP 必带品,基本要带2个以上,一个用来听音乐,一个用来玩游戏。

  3.吉他 宝宝偶像周杰伦亲笔签名的吉他,每次出门必背,到哪就在哪弹上几段。

  4.包头巾 每次看到宝宝,头上都会裹着头巾,显示自己酷酷的样子。

  5.黑墨镜 不管外面风雨云雪,黑色超大墨镜必戴,显示自己酷酷的样子。

  6.黑色耳机 必带之听音乐工具,sony黑色耳机,不能没有的随身物品。

  7.帽子 各类帽子都有,视出行时服装,配搭相应的帽子,戴得最多的是鸭舌帽和钢盔,偶尔也会有礼帽。

  对话

  “我很早就有粉丝了,我的粉丝叫刨冰”

  南都娱乐:宝宝,能介绍一下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吗?

  宝宝:我姓侯,高是爸爸希望我像猴子一样往高处走,俊是希望我俊俏,杰是杰出的意思。

  南都娱乐:不听话的时候爸爸会打你吗?

  宝宝:不听话不会打人,但会惩罚我:不能玩游戏了!

  南都娱乐:知道春节晚会是什么样的舞台吗?

  宝宝:是全中国人过年都看的节目。

  南都娱乐:知道和杰伦哥哥一起表演的那个姐姐是谁吗?

  宝宝:知道!是一个唱民歌的姐姐!

  南都娱乐:有没有觉得自己一下子变得很出名了?

  宝宝:没觉得自己有名了,我很早就有粉丝了,我的粉丝叫刨冰。

  南都娱乐:你的偶像是谁?

  宝宝:周杰伦、潘玮柏。

  南都娱乐:跟杰伦哥哥合作之前你就喜欢他吗?

  宝宝:一直就很喜欢杰伦哥哥,喜欢他的才华,自己写歌自己作曲,会弹钢琴又做导演,创作的歌曲都很有个性。

  南都娱乐:杰伦哥哥平时对你好不好?

  宝宝:好。他在后台会教我很多东西,弹吉他、弹钢琴,怎么作词作曲。

  南都娱乐:长大要做明星吗?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宝宝:长大希望成为能唱能跳的科学家。(发明什么?)发明武器:原子弹、热能管、激光武器??

  七嘴八舌

  正方 我认识宝宝是通过杰伦的巡回演唱会,我觉得这个孩子非常刻苦,小小年纪能这么用功,这真的是值得尊敬的。

  反方 我真怀疑他爸妈怎么想的,孩子还小不享受童年的乐趣却让孩子受罪,哎,现在的社会真离谱。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俊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