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媒体评论

竞报:“英伦配”成为收视王 赢在天时地利人和

  近日公布了2009年春晚晚会收视率,总收视率达34.82%,比2008年提高了2.43个百分点。而在单个节目的统计中,混搭的“英伦组合”牛过了赵本山的《不差钱》成为收视之王。

  据悉,今年的央视春晚呈现“北热南冷”的情况,在各省的排行中,东北三省贡献 “眼球”最多,接下来依次是北京、河北、天津等地区,而在南方地区,广东、广西、海南等收视率则较低。上海地区的收视率仅有17.2%,排在中游位置,不过比去年多了近3个百分点。

  从单个节目的收视率来看,当天20点45分亮相的周杰伦、宋祖英合唱《本草纲目mix辣妹子》把往年的收视冠军赵本山挤下宝座。据悉,周杰伦先出场时收视率达到36%,宋祖英出现并与周杰伦携手那一刻,收视率达到了当晚最高39%,全程5分钟的节目平均收视率在38%左右。而小品《不差钱》的收视率维持35%—37%之间,平均收视率36%,略逊“英伦配”。

  娱论

  优势一

  混搭之风很新鲜

  受到最近穿衣流行混搭风格的影响,节目创意上的混搭也随之而来,并让观众有耳目一新之感,这便是高收视率的原因之一。宋祖英和周杰伦,民歌搭配R&B,《辣妹子》搭配《本草纲目》,本是毫无关联的两个人却默契地组合在一起,让人眼前一亮。也难怪节目刚一曝光就被网友亲切地用颇为国际化的“英伦组合”来称呼。

  优势二

  两路人缘都很旺

  关注度同样离不开网上的海量信息,春晚前参与讨论的人越多,给人的期待就越多。早在春晚彩排时,“英伦组合”的字样就已经登上各大网站娱乐版的头条位置。更何况宋祖英一直是观众心中口碑很好的实力派歌手,而周杰伦的粉丝众多,强强联手使得网上的人缘极佳,于是虽然尚未真正亮相,就已经吊足了观众的胃口。更何况他们的歌曲难度都较高,在今年春晚的“真唱”政策下,人们对他们现场的发挥拭目以待。

  优势三

  南北差异博眼球

  除了以上的外部原因外,还有更深一层的因素,即中国地大物博造成的南北文化差异。纵观春晚收视率的各省排行榜,也可以发现主要观众集中在长江以北地区。《不差钱》用东北方言演绎,因为语言不同,使得很多搞笑的包袱南方观众不容易理解,而北方观众的文化更具有接近性。但是音乐无界,曲风的差异与地域无关,何况宋祖英和周杰伦一直以来都红遍大江南北,自然也可以吸引到全国观众的眼球。

  优势四

  播出时间是关键

  最后一个原因是受客观因素的影响。“英伦组合”是当晚的第七个节目,约20点45分出场,观众的热情比较高涨,注意力也比较集中。而《不差钱》则是零点钟声敲响前的倒数第三个节目,时间已过23点半,按照春节的习俗,这已是各家各户准备吃饺子、外出放鞭炮的时间,自然无法全身心地观看小品。同时也有观众反映因为外面的鞭炮声音过大,影响了收看效果,而自动选择第二天看重播。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