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赵本山小沈阳现象

为徒弟“小沈阳”让路 赵本山当配角见襟怀

  春晚已日益成为中国百姓除夕夜一种不可或缺的娱乐新民俗。在当今观众审美越来越刁,众口越来越难调之下,却有一位春晚“必胜客”,在近二十年中,不但没有审美疲劳,反而期盼有加——他就是从春晚起家,继而常驻春晚,构成春晚最大看点的民间小品王赵本山。甚至,春晚已到了无他不成,舍他其谁的地步,他亦越来越成为春晚成败的决定性符号。

  一个小品,一个笑星,一张老面孔,究竟有多大的魔力居然能构成春晚的擎天一柱?

  每年春晚之前,赵本山都被赋予极高期待,当然大多数情况下,他最终也不会让人失望,“白云黑土系列”、“忽悠系列”堪为经典。今年的《不差钱》仍然是整场晚会中笑声最多的小品,脑筋急转弯加脱口秀式的赵氏幽默,笑料与包袱组合的一串俏皮话,夸张高超的肢体语言和二人转才艺表演,这些仍是赵式小品的核心元素。或许有人会觉得今年本山老了,完全成了配角,他的戏份与包袱被徒弟小沈阳、毛毛分去太多。其实,这正预示着本山小品未来还会持续焕发生命力。如今的赵本山已经是一个团队,老面孔通过换新搭档而换出新意,新人不断登上春晚舞台,而且一鸣惊人。老本山甘当绿叶力推新人,让戏给有潜力有才华的年轻人,确也是另一种可贵的襟怀。长江后浪推前浪,本山从满头青丝演到发已染霜,从孤军奋战演到徒弟满堂。可以说,有新人才有新活力,有新意才有新生命。

  尽管娱乐多元,“山寨”当道,但在年年岁岁难忘今宵的旋律伴奏中,央视的春晚依然常青,依然铺排出一场场精美的视听喜宴;虽然有任何明星都有成为票房鸡肋的焦虑,但赵本山及其团队却依然是一颗未老的“收视金丹”,演绎着喜剧加民俗杂拌的生活小品。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