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华商晨报:小沈阳应提早营造团队并锁定搭档

  小沈阳为什么会这么火?今后小沈阳在表演方面能否超越他的师傅赵本山?小沈阳未来的路,到底能走多远?

  记者昨日就此采访了辽宁大学文化学者刘铁,他分析了“小沈阳现象”的个中原因。

  小沈阳的走红:

  是一种自然规律

  刘铁认为,小沈阳火是一种自然规律,这种规律投射到艺术领域,就是艺术规律。
“他的火是必然的,这种必然性是文化市场的需要。实际上,(当大众)对语言类节目、对小品艺术审美疲劳达到极致时,他就应运而生了。如果不是"小沈阳",就是"中沈阳"、"大沈阳"了。”

  刘铁说:“和演唱界造星相比,小品界出的星太少了,语言类节目推星的速度也是和歌曲造星没发比的。对此,观众不买账,这就是连续两年小沈阳上不去央视春晚的原因。”

  刘铁表示,审美的需求来自于审美的疲劳,受众和观众的不满,让小沈阳“上课”的呼声就成为历史的必然。

  谈到小沈阳火的另外一个原因,刘铁认为那是他的个人能力。“在央视的平台上,淘汰的人不计其数,比如说刘流,王小虎,抓不住机会的人太多了。小沈阳面对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时,他个人的突破能力表现出来了。用句足球术语,叫"临门一脚踢中"了!”

  小沈阳的优势:

  模仿能力是多元的

  那么,小沈阳的个人能力强在哪里?刘铁说:“我更看好他的模仿秀。《星光大道》的模仿秀都是一元的,比如说专门模仿韩红,专门模仿刘欢,小沈阳的模仿能力则是多元的。如果给他一句忠告,那就是,"多元模仿秀的路径要坚持。"”

  小沈阳火是不是离不开电视艺术?对此,刘铁表示,现在有一种文化是卡布基诺文化,也就是泡沫文化。这种文化,成也泡沫、败也泡沫。“我看网上有小沈阳说自己绝对不会抛弃发妻的,如果成名就要面对这样的问题,那大家向往的成名,有多可怕!其实这就是泡沫之一。对小沈阳来说,现在要做的,是赶紧去除泡沫。电视造星功不可没,护星的使命更任重道远。

  小沈阳的未来:

  能再现时尚文化的主流元素

  如今风头正劲的小沈阳能否超越他的师傅赵本山?对于这个问题,刘铁首先肯定了赵本山的眼力。“赵本山要推出的人,都不是一般的潜力股。”

  那小沈阳到底能走多远?刘铁说:“他的角色空间不同于赵本山,这就注定了他要走自己的路。他的角色定位,从现在到将来一段时间内,都是青年形象。这是说唱艺术的一个巨大群体。另外,小沈阳的角色特色,主要是性别反串。这些,都可能成为流行文化的载体。因此,我们应该有信心地预期:他能较好地再现城市时尚文化的主流元素。”

  小沈阳的发展:

  应放在传承东北地方文化的使命上

  刘铁表示,如果小沈阳要想再走得远一点,他应该提早营造自己的团队、锁定自己的表演搭档。也就是说,从现在起,就开始为自己培养新人,尽管他也是新人。这是他个人艺术生命力得以常青的需求,更是小品、二人转表演艺术的形式要求。

  “我们对小沈阳的希望,正用得上他小品里的那句话———不差钱,而在于传承东北地方文化的使命上。”刘铁说。 (来源:华商晨报)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铁 |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