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声梦奇缘》 收获奥斯卡最佳电影歌曲提名

  搜狐娱乐讯 作为2009年第一部引进中国内地的好莱坞大片《声梦奇缘》,该片凭借其出色的配乐在角逐2008年第80届奥斯卡奖时实至名归,战绩卓著。

  在去年的奥斯卡颁奖会上,最佳电影歌曲奖提名是最富有戏剧性的一项。《理发师陶德》阵营的全军覆没令人震惊;同样被视作热门的《发胶》也仅杀进一首;唯有《魔法奇缘》不负众望,三首入围;而战绩最出众的却是当时还名不见经传的《声梦奇缘》,共有《Someday》、《This Time》、《Raise It Up》、《Break》四项入围。

  《声梦奇缘》用完美音乐描绘了一出动人的故事,音乐在戏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借着音乐,路易斯和莱拉互相吸引,小主角奥古斯特也找到了他的父母;相反,当路易斯和莱拉放弃了音乐时,也放弃了自己的理想,放弃了自己的最爱。而影片到最后一切又随着音乐而回归。

  影片共包含43首音乐,制作组在电影开拍两年前已开始筹备。该片由此带来的精彩之处不胜枚举。最撩拨人心的三首原创歌曲《Break》、《This Time》、《Something Inside》,分别是在路易斯认识莱拉之前、分开之后、重逢之前写的,从十九岁的自信和冲动、萦绕不去的怀念,到30岁蜕变成熟有勇气继续前进,支支深情,中文翻译得也很好;路易斯父子在公园里弹奏的曲子没有文字,但亲子之间一来一往用吉他来“对话”,同样显得意趣盎然;教堂唱诗班的歌声吸引音乐天才奥古斯特进入教堂,天使般的黑人小女孩底气十足地独唱《Don't Give Up》,激励起人们的信心和勇气;杜普雷生前拉奏的艾尔嘉E小调大提琴协奏曲则在剧末由莱拉完美呈现。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易斯 | 奥古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