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柏林电影节将开幕 一部食品安全主题电影受关注

《跨国银行》剧照
《跨国银行》剧照

电影节主会场门前拉起了警戒线。 鞠健夫 摄
电影节主会场门前拉起了警戒线。 鞠健夫 摄

  德国当地时间2月5日19时,北京时间2月6日凌晨2时,第59届柏林电影节将拉开帷幕。《梅兰芳》将作为华语片的唯一代表角逐金熊大奖。而华语力量还有《白银帝国》、《渺渺》、《阳阳》、《亲密》、《东北,东北》、《滚拉拉的枪》等十几部华语片也将欧洲首映甚至全球首映选在了柏林。而凯特·温丝莱特、黛咪·摩尔、汤米·李·琼斯、希斯·莱杰的遗孀米歇尔·威廉姆斯等一众好莱坞明星都将亮相本届柏林电影节。电影节开幕在即,昨天记者来到位于柏林市中心的主会场波斯坦大剧院,看到这里早已拉起警戒线,不给行人靠近,而剧院门前的空地上,技术人员正在搭台,准备灯光器材和红毯。本届电影节的指定珠宝TESIRO通灵公司的相关人员,也在剧院正对面的五星级大酒店HYATT的总统套房内,布置场地,迎接各位明星前来试戴。

  食品主题成为热点

  每届的柏林电影节都有其固定的主题,而这次除表现金融危机的开幕影片《跨国银行》前期引起人们关注外,另一部反映食品安全问题的美国影片《食品公司》再度进入人们的眼帘。随着全球对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视,以及越来越多出现的食品重大事件,足以体现到了影视作品之中,也成为电影人关注的热点事件,关注全球主题的实际行动。本届柏林电影节上,评委和各国前来参加电影节的人们,也对这部唯一表现食品问题的影片表示了很大的关注。电影节主席科斯里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恰逢世界对这一主题关注,对我来说这并不意外,但意外的是这种势头在不同国家都很强劲。这也是在某种程度上影响整个世界的主题。”

  对于越来越多的影片、纪录片,选择以饮食或食品的生产为主题,科斯里克说,这是个重大的主题,而且在柏林电影节上也是一样。 他说:“在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式上我们将推出一部名为《食品公司》的重要影片,它对食品行业的阴谋诡计进行了揭露。其程度与金融危机不相上下。如果我们不在某个时候转变思路并找到其他的生产方式,那么在饮食业我们也会经历与银行业同样的事——一场真正的灾难。”据悉,这次《食品公司》一片将进入电影节特设的食品专题单元进行参赛。

  奥斯卡最佳女配担任主席

  这次担任评委会主席的是英国女演员蒂尔达·斯文顿, 她将与其他评委一起对参赛的几十部影片逐个打分。出身苏格兰贵族家庭的蒂尔达·斯文顿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早年投身于戏剧表演,后来跨入电影圈拍摄了大量的实验性艺术片。从1988年的《英格兰末日》到1992年的《爱德华二世》,再到1999年的《超越情感》,斯文顿与众多先锋派艺术家皆有合作。2001年后,斯文顿开始逐渐出现在主流影片中,虽是配角也不能掩盖她的才华。2005年的《纳尼亚传奇》成了她改变星途的关键之作,一举被好莱坞和广大观众所接受。去年蒂尔达·斯文顿凭借《迈克尔·克莱顿》的出色表演夺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走到了个人生涯的一个巅峰。近年在商业片中的蹿红,也没让斯文顿忘记其最喜爱的艺术和独立电影领域,她依然出演了匈牙利名导贝拉·塔尔的《伦敦来人》,以及科恩兄弟的《阅后即焚》。斯文顿主演的新片《茱莉亚》,同样入选了第58届柏林电影节的竞赛单元。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蒂尔达 | 科斯 | 里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