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杨若兮携爱犬亮相公益电影首映式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2月05日13:44 来源:搜狐娱乐

  近日,小动物护协会爱心形象大使、著名影视演员杨若兮携爱犬亮相电影《寻找狗托邦》北京首映礼,杨若兮为该片中的“智慧狗”配音,这只名叫费昆的优雅狗是一个睿智、懂事的知性熟女形象,是一群狗朋友中的女军师,肯为朋友两肋插刀,温柔,文静,内秀,聪明绝顶。当天,只有杨若兮是带着自己的宝贝狗狗出席活动,在训狗的表演中,这只聪明的雪纳瑞表演了握手、起立、蹲下的一系列动作,给足了主人的面子,带给现场观众惊喜连连。

  首次为电影配音,而且是为“智慧狗”代“言”,台词功底扎实的杨若兮也深感不易。杨若兮介绍道:配音过程中不仅要注意自己的发声气息节奏,还要把戏搭起来,着实考验了一把自己的台词功力和对剧本的理解力。

  近年来,杨若兮一边扎实拍戏一边热心公益事业,在公众心目中树立了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形象。而杨若兮谦虚地表示不图别的,自己是心甘情愿,能为被伤害被遗弃的小动物们做点有意义的事非常很值。杨若兮还把每个小动物比喻成心目中的小天使,告诫大家要把当自己的孩子要样对待。“养宠物千万不能心血来潮,或者当成是一种情趣,因为他们不是玩具,跟人类一样,而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

  杨若兮与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卢荻女士相识多年,对这位九十多岁高龄的老人更是心怀感激和无比的崇敬。当年,她前往北京郊区的流浪猫狗救助站,也没想到会在打一门的一刹那完全崩溃。看到那边受到人为伤害的猫猫狗狗,杨若兮哭了。她亲自为小狗小猫们洗澡、打针,亲身的经历一辈子难忘。“不期待每个人都能做到像卢老师那样,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希望大家都行动起来!”曾经在自己的博客上写了6个小时的呼吁信,也才仅仅有几万人的点击量,这个善良的女子称这种力量是远远不够的。而这次参加公益活动也是希望自己有机会就把这种爱心理念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行动起来,希望中国也能有狗托邦!

  结束活动后,杨若兮勿勿赶往机场,赶回央视开年大戏《历史的进程》剧组继续拍摄。该剧中,她扮演的女一号是一位不折不扣的不爱女军人。

(责任编辑:小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