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铁人》大庆低调拍摄 “王进喜”悄然曝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吴刚将'王铁人'真实再现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一系列献礼影片也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之中。日前,由著名作家刘恒担任编剧、著名导演尹力执导,反映我国石油工业题材的一部力作《铁人》正在大庆油田秘密地进行着实景拍摄。而剧中这位家喻户晓的男主人公“王进喜”的扮演者也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他就是之前凭借在电影《梅兰芳》中成功扮演“费二爷”而一炮而红的人艺资深演员吴刚。

  据悉,吴刚接演该剧可谓是一波三折,而他为了形象上更接近“王铁人”人物原型,塑造出王进喜那种黑瘦健壮的体格,做出了非常大的牺牲。

据知情人透露,吴刚在开拍前每天坚持只吃5颗花生米,10多天愣是瘦掉了17斤之多。吴刚表示自己要向“铁人”那种“宁可少活30年,也要建设大油田”的精神学习,宁可少活5年,也要拍成这部经典大片。

  而目前该片的拍摄已经过半,吴刚在剧中的造型也悄然曝光。为了接近人物本色,吴刚在《铁人》中的形象也是由导演尹力和剧组的造型师等人为其量身打造:一身破旧不堪的棉袄,一顶御寒解放帽、粗糙的皮肤以及黄黄的牙齿,生活中英挺干干练的吴刚摇身一变成了这个不折不扣的“石油工人”,逼真的造型让所有人都赞叹不已。

  电影《铁人》其实早于去年10月就在塔里木油田塔中作业区秘密开机,而为了不影响剧组的拍摄进度以及演职人员们的创作氛围,该片的拍摄状况一直处于保密状态。据了解,这部影片将通过对以铁人王进喜为楷模的老一代石油工人的描写,展现半个世纪以来我国石油工业从小到大的历史画卷。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刚 | 王进喜 | 尹力 | 王铁人 | 刘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