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国家话剧团广州献艺 演员用牙膏筒吹奏《天路》

演员表演绝活吹玻璃瓶
演员表演绝活吹玻璃瓶

  有谁想到,用啤酒瓶或牙膏筒就能吹奏出《天路》等名曲?昨天下午,荔湾区坑口村茶叶市场广场就上演了这样精彩的一幕。来自中国国家话剧院的艺术家们带来的11个国家级文化节目,使在场的数百名村民沉浸在节日喜庆中。据悉,昨日是国家话剧院“文化下乡”到广州的首演。国家话剧院党委书记严凤琦介绍,本次在广州的5场公益演出,全部“落户”荔湾,将持续至2月8日。

  经济危机波及甚广,老板和员工该如何面对?昨日,记者在大笨象国际茶叶城广场看到,国家话剧院紧跟国内形势,特地为这次“文化下乡”演出量身定做了短剧《希望的田野上》,幽默而深情地展示了企业老板与职工在经济危机面前和衷共济、共渡时艰的信赖之情。

此外,演员们还为广州观众特别准备了粤语歌曲《晚秋》。不少演员使出了拿手绝活,南卫东首先用啤酒瓶吹奏了广州人耳熟能详的《万水千山总是情》,紧接着用牙膏筒吹奏出《天路》,使观众大开眼界、直呼过瘾。

  “这是国家话剧院在广州的首次广场演出,在节目设计上,我们突出歌曲、小品、绝活表演、幽默表演等,重在给人们带来抚慰、欢乐和希望。”严凤琦表示,这次国家话剧院演出是按照文化部下乡演出任务,用艺术形式为南方受到金融危机波及的人们送去“温暖”。本次在广州的5场公益演出,将陆续在荔湾冲口街大笨象国际茶叶城、南源街和平南文化广场、东沙街金宇小区东沙小学、桥中街珠岛花园、多宝街恒宝广场等地上演,持续至2月8日。他透露,为了准备这台演出,参演人员都放弃了假期,在排练场中度过春节。

  广州荔湾区历来有很好的群众文化活动基础,春节期间,荔湾区文化部门精心准备了粤曲、游园会、放电影、元宵灯会、书画雅集、舞会等各类公益性文化活动60多项,吸引群众1万多人。 (记者/胡良光 实习生/刘辉军 通讯员/彭淑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凤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