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天天新报:缺钱的张纪中还是慎拍《西游记》

  在媒体上看到一则报道,说张纪中为了赶拍年度大戏《倚天屠龙记》(看相关剧评),因为天气原因拖戏,为此,剧组决定春节期间不停工,在浙江衢洲龙游赶拍光明顶大戏。时间就是金钱,这种争速度、抢时间的举措,反映了影视工作者为了给观众送上艺术产品,放弃与亲人团聚的牺牲精神,这也是文艺界的一种传统。

  但是,据报道反映,由于拍摄经费出现了问题,“倚天”春节不停工,张纪中却哭穷不发加班费。问起此事,张纪中却显得一脸无奈:“10年前我拍金庸剧是80万一集,10年后,再拍《倚天》还是80万一集,而物价却涨了那么多,演员一个比一个贵,哪有办法顾及方方面面?”

  应该说,张纪中的这番话不是没有道理,但这又能怪谁呢?现在电视剧已经进入市场经济,就得按规律办事。早就有人建议张纪中不要翻拍金庸剧,他还不是我行我素,如果不挣钱,我想张纪中不会傻到连加班费发不出仍坚持要拍的程度吧!

  关于经费问题,已是老生常谈了。张纪中早就说要翻拍《西游记》(看专业剧评),至今只听雷响,不见雨下,《西游记》还是处在纸上谈兵的阶段。由于庞大的资金问题,张纪中版《西游记》也迟迟开动不起来。尽管如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却透露,有意和好莱坞合作电影版《西游记》,并且不排除和好莱坞演员合作的可能。 新闻效应倒是起到了,但是何时能够实施,却是一个谜。这就好比《西游记》,如今,浙版《西游记》早已风风火火地拍起来,吆喝了两年的张纪中版《西游记》却由于资金没有落实,还未动工。

  备受关注的四大名著翻拍似乎都遇到了经济问题。《红楼梦》缺钱,剧组上下都在尽力填补资金的漏洞;高希希的《三国》由于战争场面宏大,拍摄细节多而丰富,资金仍是剧组头疼的一大难题。《水浒》没有动静。吴子牛日前表示,《水浒》并未流产,“我现在能做的只是等待投资方的通知,这部戏投资上亿”。

  未雨绸缪,尤其像拍摄中国古典文学四大名著这样一个巨大工程,更要有足够的资金支持。与其捉襟见肘,不如量力而为,现在荧屏并不缺大制作,贴近生活的电视剧倒是稀缺资源,好钢要用在刀刃上,现在大家都看到资金的问题,那就更应该慎拍名著。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纪中 | 张纪 | 金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