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长征组歌》 > 《长征组歌》新闻快递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唱响《长征组歌》


  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长征组歌》

  时间:2009年3月7日、8日 19:30

  地点:保利剧院

  票价:VIP880、680、580、380、280、180、80

  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是震惊中外的伟大历史性事件,作为长征参加者的肖华,对此深有感触。他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三十周年,历时半年之久,完成了十二首构思已久的诗篇。这些诗,以形象鲜明、感情真挚、格律严谨、节奏铿锵而脍炙人口。

作曲家晨耕、生茂、唐诃、遇秋择其十首谱成组歌,十个不同的战斗生活画面环环相扣地结合在一起,把各地区的民间音调与红军传统歌曲的音调和谐地融汇在一起,把通俗的音乐语言与丰富的音乐构思巧妙地编织在一起,生动地描绘了伟大长征的壮阔图景,展示了工农红军的英雄性格,塑造了革命军队的光辉形象,使组歌成为一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风格独特的大型声乐套曲。1965年8月1日,由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在人民剧场成功地举行了首场演出。

  《长征组歌》在创作、排练、演出过程中,得到了周恩来、邓小平、贺龙、罗瑞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北京军区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和指导,是倾注了领导、专家、群众心血的优秀艺术作品。它以深刻凝炼的词汇,清新动人的优美曲调,浓郁的民族风格和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艺术形式,讴歌了中国工农红军在党中央、毛主席的领导和指挥下,历尽艰险,不屈不挠,英勇作战,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颂扬了中国革命史中具有传奇性的壮丽史诗,气势磅礴,感人肺腑。当年在京、津、沪、宁等地演出后,获得了社会上的巨大反响,一些歌曲在广大群众中迅速传唱,被誉为是我国合唱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作品,并已入选为二十世纪华人经典音乐作品之一。1966年奉周总理指示,列为他率领的中国党政代表团赴罗马尼亚、阿尔巴尼亚等国随访艺术团的重要剧目,后曾多次复排演出,并摄制成音乐艺术片,成为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数十年来的重点保留节目。

  光阴荏苒,岁月留痕。在那崇尚英雄、充满激情的年代,《长征组歌》以其撼天地、泣鬼神的气概征服了无数人民的心。如今《长征组歌》已诞生了数十个春秋,为庆祝我们伟大的祖国60华诞,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精心复排了感动了几代人的大型红色经典—《长征组歌》。即将于2009年3月7日至3月8日登陆保利剧院的舞台。让我们在气势磅礴的音乐及歌唱声中一起祝愿:祖国万岁!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