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辽沈晚报:魔术欲引领综艺节目走向

  这年头,要从鸡蛋里挑骨头都不容易,何况挑别的了。不过过完了这个春节,要从鸡蛋里挑出戒指,就变得轻而易举了。 2009年的春晚,魔术师刘谦的表演掀起了一股魔术热潮。近日,很多综艺电视节目都打起了魔术的主意。

  春晚过后,记者在全国多家卫视的综艺节目中都看到魔术表演。比如刘谦在安徽卫视综艺节目的演出。其实之前,刘谦就已经是此节目的固定表演嘉宾,不过并未受到太多关注。春晚之后,他的魔术开始成了节目最大看点。刘谦在节目中不仅大秀魔术技艺,还适时地透露魔术谜底。此类节目也赢得了观众的喜爱。除了安徽卫视,其他的地方台也开始请魔术师来现场重演刘谦的各种魔术。

  昨日记者还从浙江卫视得知,元宵佳节期间,他们的综艺节目也打起了魔术的主意,将会邀请更多的知名国内魔术达人,来破译刘谦的魔术咒语,再现鸡蛋里变钻戒、空杯中变硬币等经典段子。浙江卫视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他们也是看中刚刚掀起的魔术热,觉得将其应用到综艺节目中应该可以吸引不少眼球。

  魔术此番风行不得不感谢央视春晚的强大平台和网络媒体的开放。其实魔术节目之前也曾在春晚上出现,但由于手法过于陈旧、反响一般,逐渐消失在春晚舞台上。今年春晚,刘谦的魔术娱乐味道十足,正巧符合观众口味,再借助央视春晚的平台,一下就打动了观众。随后,由于网络的流行,信息开放,网上掀起的解密风让魔术适时地掀起第二波热潮。

  魔术的优秀表现可以看到央视春晚节目百花齐放的好景象。不过对于综艺节目跟风的现象,却让人担忧。如今的国内综艺节目已经陷入互相模仿的怪圈,没有新的节目形式出现。魔术的兴起,有可能引领新一轮的综艺节目潮流。谁能在新的潮流中拔得头筹,还要看谁有更新的创意。如果没能创新节目形式,只是单纯的模仿刘谦的魔术或是魔术表演,相信这个潮流会很快走到尽头。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