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柏林电影节开幕在即 展映影片题材多样

  第59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5日拉开帷幕,柏林又将铺开红地毯,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明星、艺术家和片商。目前,电影节的最后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电影节活动和展映影片的入场券已经开始预售。

  入场券一票难求

  柏林国际电影节每年都要迎来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两万名观众,售出20多万张入场券。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日前报道,2月2日上午10时是柏林电影节预售电影票的时间。如今的柏林电影节入场券已是一票难求。为了观看电影首映以及明星走红地毯的精彩场面,影迷往往需要排几个小时队才能买到电影票。

  熟门熟路的电影节观众通常早上7时左右就会来到波茨坦广场的预售点和卡尔·马克思大街的国际电影院前。他们通常都会有候选的备用计划,如果A片的票没了,就选B片,B片没了就选C片。

  在电影节期间,他们当中一些人几乎每天都要重复这样的过程。到电影节结束时,有些人甚至成了朋友,并约定下届电影节上再次聚首。

  而另外一些人会及时打开电脑,准备好信用卡和笔,在2日10时整登录柏林电影节官方网站抢订电影票。

  影片题材多样 兼顾严肃与娱乐

  据路透社3日报道,在11天的电影节期间,将有数百部影片在柏林放映。本届电影节有26部影片入围竞赛单元,其中18部有资格角逐金熊奖。

  柏林电影节一向重视时事题材的影片,尽管这样的影片不一定拥有高票房。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国际组织》就是一部严肃题材的惊悚片,该片由德国导演汤姆·提克威执导,由克里夫·欧文主演。影片揭露了一家知名银行机构参与的非法活动,包括倒卖政府债券、洗钱、与恐怖分子的军火交易等,从一个侧面反映全球化带来的影响。

  今年入围竞赛单元的影片包括:关于在前南斯拉夫发生的战争的《风暴》、关于全球化和经济移民的《长毛象》、讲述寻找在爆炸事件后失踪孩子的《伦敦的河》等。

  在非竞赛单元,参加展映的影片有探讨权威政治的纪录片《休克疗法》(暂译),还有关于被以色列推土机撞死的美国政治活动人士蕾切尔·科里的纪录片《蕾切尔》。

  环保是今年电影节的另一大主题,在电影节期间举行的一个名为“电影为和平”的活动上,在好莱坞圈内以致力于环保事业而著称的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将为环保做宣传。

  不过,今年的电影节关心的不只是严肃话题。电影节期间,观众也会欣赏到一些轻松的影片,如喜剧片《粉红豹2》《我的唯一》以及爱情片《谢里》。

  本届电影节主席迪特·科斯里克说:“人们对"危机"一词已经厌倦,他们很乐意躲到电影院里度过两小时,忘掉烦恼。在没有钱的时候,爱情是个重大的话题。”

  众多华语片将亮相非竞赛单元

  已经在国内上映的《梅兰芳》成为本届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唯一一部华语影片,将与其他17部各国参赛片一起争夺金熊奖。据了解,陈凯歌将携主创人员黎明、章子怡、陈红等前往柏林,而章子怡将在柏林电影节期间度过其30岁生日。

  与此同时,多部华语电影在电影节其他单元亮相。香港导演岸西执导的《亲密》、台湾导演郑有杰的《阳阳》入围全景单元;由香港音乐人林一峰投资的电影《无声风铃》入围青年论坛;由香港导演林超贤执导,谢霆锋、张家辉、张静初和苗圃联袂出演的电影《证人》成为“国际新电影论坛”参展项目。

  中国台湾导演程孝泽执导的《渺渺》与宁敬武执导的《滚拉拉的枪》入围儿童电影单元中所设的青少年电影比赛,获胜者将夺得“水晶球”奖。

  在所有亮相柏林的华语电影中,由郭台铭投资、姚树华执导,郭富城、张铁林和郝蕾联袂主演的华语大片《白银帝国》颇受瞩目。向该片发出邀请的电影节主席科斯里克表示:“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放映这样一部表现中国近代"金融大鳄"的影片,具有现实意义!”

  此外,由中法德3国合拍、以南京大屠杀为背景的电影《约翰·拉贝》、贾樟柯执导的《二十四城记》、香港导演余力为执导的《荡寇》、张元执导的《达达》等都将赴柏林寻找欧洲电影买家。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蕾切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